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生日小宴

(2015-01-25 13:39:23) 下一个
小时候,写作文喜欢拽词,比如写一个记叙文,往往用“光阴似箭、时光如梭”来开头,自己还蛮得意的。实际上,在那小小的年纪,对时光的流逝并没有什么感悟,不过是搬弄词藻罢了。
到了自己现在这个年龄,再来看这样的词句,不仅仅是觉得贴切,简直是让人惊悚了:时光悄然而来,飞逝而去,真是如梭似箭,大好的光阴,稍不留神就一下子溜走了。人生啊,再不铆足劲,好好珍惜、享受每一天,真要来无影、去无痕了。
突然发一通感慨,是因为女儿生日的来临。女儿十八岁了。十八年,六千五百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很漫长的。但是在我的心里,女儿褓襁中的嗷嗷待哺、幼小时的呀呀独语、蹒跚学步,还历历在目。至于那些发生在她三年级、四年级,……,刚入高中时的事情,好像就是发生在昨天。仿佛一转眼,那个我还一直称为“小臭臭”的家伙就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羽翼日渐丰满,跃跃欲试地展翅高飞了。明年女儿的生日,老妈恐怕就只能送上一个遥遥的祝福了。所以虽然我并没有为她操办一个大的生日party,但还是要写上这篇短小的博文。
刚刚过圣诞节的长假,肚子里的油水还在消化进行时,再加上女儿要复习期末考试,我要加班,所以就做了几个家常菜,称之为“生日小宴”。
                冰糖蹄膀
                这个得算懒人版的,没有过油,也没有炒糖色,所以卖相不好,不过吃起来还行,小火慢炖,把油都熬出去了,肉很进味儿,糯而不腻。
                香辣什锦干锅
                山寨了一下干锅,用的是现成的香辣调料,把家里的干货打扫打扫,扔进锅里,既好做又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家里存的腊肉腊肠用完了,不然切几大块扔进去,肯定更好吃。
                肉片油豆

               第一次买这种冷冻的东北油豆角,还真不错,肉肉的,比四季豆好吃多了,家乡的味道。

                香干芹菜

               这个菜只是为了清理冰箱陈货,炒了凑数。

                八宝饭
                女儿喜欢八宝饭,所以我做了这个当甜品。前几天看到一个帖子:一位网友给岳父过生日,在八宝饭上拼出岳父的年龄。未经楼主允许,我偷窃了这个创意。女儿问我为什么要用豆子拼“18”,(小声说一句,是因为冰箱里恰好有冻毛豆),我煞有介事编出理由:绿色吗?代表青春,青春无敌!毛豆又是人人喜爱的东西,内涵丰富又朴实无华,像你一样呀。夸了女儿,顺带地,再夸夸自己——种豆得豆嘛。
                Birthdaygirl:
 


               女儿做的陶器,——茶杯可以用,茶壶只好摆着看,壶嘴低于壶口,犯了常识性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