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 (图)

(2010-05-09 14:31:25)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中国没有‘母亲节’这一说法,每年除了‘五一’、‘十一’、元旦、春节,老派的人家可能还过一过五月节、八月节以外,便没有什么涉及到个人情感的节日了。不过即便是有,我大概也不会很深地体会其意义,至多随大流地说一声‘母亲节好’罢了。

 

    后来,自己做了母亲,又移居加拿大——这里的母亲节可是挺大一回事呢,我才开始对母亲节重视起来,每年都记得给母亲送一份祝福,同时也能得到女儿给我的惊喜。

 

    昨晚,正是国内母亲节的早晨,我打电话给父母,第一句话当然是——祝妈妈母亲节好!父母皆古稀,但幸运的是他们都能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心态,经济上也尚可维持小康。妈妈告诉我,妹妹已经订好了康乃馨,送给我们的妈妈、她的婆婆和我们多年的老朋友——一位独居的阿姨。哦,我的妹妹,我相信她买花的时候一定也会带上我的心意的。爸爸大概也会去早市买一束鲜花给妈妈,虽然可能是打折的。

    我这个远离万里的女儿,能够给妈妈的恐怕只是电话里的祝福了,但是这一祝福是发自内心的,妈妈也一定会从内心中感受到。

 

    今天,该我自己作为母亲过母亲节了。这一段时间,我和女儿都有些忙,所以女儿一直嘀咕着,说没有想到什么合适的礼物,不知道该送给我什么。我告诉她不必担心,就烤个蛋糕给我好了。

    上午,女儿花了一个多小时忙她的蛋糕:和面,烘烤,装盘,加糖稀。中间又出去买冰糖,最后装饰成型端上桌。满屋的蛋糕香味引得我肚子咕咕叫,我等不及了,问可以吃了吗,女儿让我等一等,有点腼腆地说还有东西送给我,并补充说不是太好。说着,她变戏法一样地捧出一枝花来,是我最喜欢的玫瑰!不过不是鲜花,是她画的。女儿问我喜欢吗?虽然她刚刚学油画,笔法还很稚嫩,但是我一迭声地说喜欢。

 

    自己何其幸运,能够这样被爱的情感所包裹。远方的父母,亲如手足的妹妹,一天天长大的女儿,正是他们,使得我的这个母亲节又是在温馨中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