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中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之呐喊助威吧!

(2008-04-08 18:32:50) 下一个

2008北京奥运还有几个月就要举行了。十几亿国人和海外华人都在翘首期盼着。这时候,西藏骚乱发生。接着,西方不实报道铺天盖地而来;接着,藏独分子在世界各地示威;接着,奥运圣火传递被破坏;接着,各国政客要人纷纷表态……。

 

这一系列看似突发的事件就好像一只无形的手操纵着一个无形的大棒,等待着一个准确的时间,将它砸在我们每一个华人的心上。

 

我清楚地记得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时,电视台现场直播投票选举实况。那一天,城市万人空港,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家里看电视、等待结果。可能是由于太紧张了,翻译听错了,宣布中国得到了举办权,刹时,电视内外一片欢呼。我当时是和公公、婆婆一起看电视的,听到结果,婆婆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马上起身去了卫生间。随后的坏消息到来时,婆婆和我都禁不住流泪了。

 

去年年底回国探亲,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北京机场的喜气洋洋的气氛。过关时,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们没有板着脸横眉冷对,而是微笑地对每个人说:“欢迎回国”。我和朋友谈起这事,他说:“迎奥运嘛”。

 

“迎奥运”,这是我这次回国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不是在电视上,不是在官员的报告中,而是挂在普通老百姓的嘴上。人们淡淡的话语中透着那么多的由衷地骄傲和自豪。这2008年奥运,实实在在的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但是,我们心中美好的东西就这样被生生地践踏了,被政客们玩于股掌之中的残酷的游戏给践踏了!

 

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移居国外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养家、糊口;享受着广阔的资源、新鲜的空气和‘自由’的人文环境。我以为我和祖国的联系只是周末给老爸老妈打打电话,每天上网看看明星们的八卦新闻而已。

 

今天,正是在今天,我震撼了,愤怒了,我深切地感到我的心无法和那生我养我的土地分开。

 

我又一次流泪了,为我的祖国和百姓所遭受的不该有的苦难而流泪;为我的同胞的勇敢的行为而流泪;也为自己无法尽更多的力而流泪。

 

让我们能呐喊的,大声呐喊;能集会的,参加集会;能祝福的,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让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华夏儿女都为奥运-中国助威加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