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with the Wind

来澳洲恍然近十年了. 有太多的喜剧, 也有太多的悲剧! 促使我怀有将之记载下来的冲动. 更希望透过这个宁静又神秘的窗口将心绪舒缓, 将知音寻觅......
正文

精神科医生说 “ Teresa, 请跟我们走 ……” “ 不 , 我没病 !” ( 续篇 2)

(2008-02-12 13:12:53) 下一个

坐在汽车上 , TERESA 的眼泪还是像断线的珍珠一样 , 顺着脸颊静静地流淌着 , 只是这次 TERESA 不再喧闹 , 甚至医生也没有察觉 . 虽然她通知了远方的父母 , 但还没有来的及告知她仅有的几个朋友 . 来澳洲十年了 , 她身边真正肝胆相照的朋友还是寥寥无几 , 不知这是每个华裔移民的悲哀 . 还是只限于她自己的凄凉 ? 她快快地用手机拨通了给 MIKE 的电话 , MIKE 是唯一一位 TERESA 愿意袒露心声的对象 , 也是唯一一位在她患抑郁症时来医院看望她的好朋友 . 电话接通了 , TERESA 听到 MIKE 的声音 , 马上委屈地叫着 “MIKE…”, 好象正在垂落的莲花 , 突然寻到了可依偎的稻草 . .MIKE 听出了不妙 , “ 怎么了 ? TERESA” “MIKE, 医生又带我去医院了 ! 我在去医院的汽车上 .” MIKE 也非常震惊 : “ 什么 ? 我简直不敢相信 . 别着急 , TERESA, 我可以和医生讲话吗 ?” 尽管 MIKE 也很茫然 , 但毕竟他知道 , 现在唯有冷静 , 才能真正帮助 TERESA 面对眼前的一切 , TERESA 象孩子一样向医生喃喃道 “ 我的朋友 MIKE 想和您讲话 ”, 医生 CRAIG 接过手机 , 对 MIKE 重复了他们确诊的 TERESA 的病症 , 并且职业性的询问了 MIKE 的身份及他和 TERESA 的关系 . TERESA 是在一次学拉丁舞的课堂上认识 MIKE 的 , 当时他们两人都才和另一半分手 , 也都属于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 虽然同病相怜 ,TERESA 却对 MIKE 很难培养出超友谊的感觉 . 但无论如何 , TERESA 知道 MIKE 是她唯一可以信赖或是最可以求之帮助的人 ,TERESA 更知道 MIIKE 深爱着她 , 因为 MIKE 不止一次地告诉她 “ 她是他快乐的源泉 , 他的公主 , 他的血液 , 他随时愿意给予她一切 , 只为她会心一笑 ”. TERESA 还知道 , 她可以无来由地向 MIKE 发火 , 可以任意地在朋友面前嘲讽他的家有多么的零乱 , 甚至可以肆无忌惮地 , 撒娇地威胁他 : “ 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观点 , 我就拨打报警电话 ----”, 因为 TERESA 知道 MIKE 都会原谅她的 , 甚至 MIKE 感觉 TERESA 的这种任性 , 正是她可爱的一部分 , 也是他爱上 TERESA 的原因之一 . 其实 .MIKE 自己也非常的矛盾 , 甚至痛苦之极 , 好几次当 TERESA 毫不犹豫地告诉他 , 他们永远没有未来时 , 年过半百的 MIKE 竟潸然泪下 . 他也想逃离这个无尽的 , 没有希望的情网 , 可是几次试图逃离 , 又几次控制不住自己 , 就像他对 TERESA 说过的 ” 和你在一起没有结局很痛苦 , 但是没有你更痛苦 .” 其实 TERESA 更是无奈 , 但爱情毕竟不是兑换 , 这也许正是爱情的魅力 . 她也希望能爱上 MIKE, 有个安稳的家 , 有个庝爱她的人 , 有个可以带回老家 , 安慰父母乡亲的丈夫 , 可是当这一切可以拥有时 , 惟有爱情没有 , 又有什么意义呢 ?. 虽然 TERESA 一直不愿意让 MIKE 误会她对 MIKE 的感觉 , 但是在她最困难的时候 , MIKE 说过会随时来到她的身边 .TERESA 也只好拨通了她其实很不想拨通的这个电话 , 因为 TERESA 正想给 MIKE 一点时间 , 好让他忘掉自己 , 找到一个关爱 MIKE 的另一半 , 因为 MIKE 是好人 , 会是个体贴又细心的丈夫 , 他应该拥有属于他自己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了几次,一直等着下文呢。
明天去买新世界报。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等待ing...謝謝你的故事。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aYang的评论:恩,你这样一说,我觉得不仅是言而有误,是我的思维方式也有问题,没有正确理解文字所表达的内含。以后会注意的。呵呵
我是当小说或故事看的,没意识到故事的真实性,对不起。
以直接的方式写生活,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看你的字感触很多。
Lisa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甲一号的评论: 我并非寂寞,马甲言而有误了.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有句玩笑说,人在澳洲,是很容易寂寞的,处于寂寞中的人,通常只有两种形式,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文中的主人公似乎在验证着这句话。
生活是不容易的,但什么是生活呢?生命的过程百转千回,成长的经历沧桑无数,我们说,这就是生活。
Lisa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就算纪实小说,艺术源于生活,就当重在内容,不在形式吧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说还是纪实呢?
民工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澳洲有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 其中忧郁症和精神分裂症比较常见, 有这些病是不幸的, 因为对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扰乱和打击. 好在澳洲对于精神病人的照顾还是不错的, 社会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歧视, 政府投入照顾精神病人的钱也不少, 很多公立医院都附设有Community Mental Helth Centre来免费为精神病人治疗. 精神病人自己要积极面对, 定期到这些中心接受医生的诊断, 定时吃药, 这样病情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减低, 使自己重新回到社会中去. 吃药有副作用, 尤其女性, 会引起体重增加, 注意饮食和多作运动是很有必要的.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