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属羊,但非羊。白马非马,个别非一般。似是而非,道在屎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鲜族人那么爱国

(2008-05-01 19:08:15) 下一个
当韩国媒体报道中国人在韩国“施威”或“施暴”的时候,我就猜想那些施暴者是中国的鲜族人, 因为在韩国读书或做苦力的多来自吉林省延边或其他地方去的朝鲜族中国人。 最近报道,韩国警方逮捕的一位“施暴者”是一位“金“姓男子。我的猜想大概八九不离十了。我们就假定是鲜族中国人在那里“施威”吧, 他们在那里高举五星红旗,迎接祖国的圣火,反对西藏独立, 并且揍那些唱反调的韩国人。

最近碰到几个鲜族同胞,他们都说韩国人该打, 还特别强调,他们韩国算什么,中国比它强大。我问过他们,如果中国队和韩国队进行足球比赛,他们为谁呐喊。他们的答案非常简单:当然是为俺们中国队。多亲切。

鲜族人的爱国情结说明了什么问题呢?难道是中韩或中朝(北韩)没有领土之争?不多,也有点,比如,有些韩国人说长白山头是他们的。我想,鲜族人在对韩国问题上表现出强烈的中国情结,无非是他们长期受到韩国人鄙视,说他们穷。所以,这次,鲜族人找个机会泄气。但是,根本上,这些鲜族人没有因为宗教或种族在中国受到任何歧视和欺压。

从鲜族人的中国情结,我反思到民族和与分的一些根本问题。一个民族在另外大民族内闹分裂,除了血缘关系外,主要的还是这个民族和其他民族的政治和文化上的融洽度来决定的。一个民族对另外一个民族的欺压是造成民族分裂的主要原因。西藏问题也应当重新思考,达赖说他当初很想入党,为什么后来要闹分裂?这是个值得人们深思的问题。我没有说中国汉人在经济上欺压藏人。但是,西藏有个宗教问题。喇嘛和喇嘛制度是同共产党在本质上是对立的。这种对立,是否是西藏问题源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非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
谢谢,我就是这个反骨。
kexiaodehenna 回复 悄悄话 杨同学,你最近发表的东西已经受到了海外义和团的注意.你难道不怕他们说你是 F * 轮 * 功,卖国 贼,洋 奴,反 革 命么?

人家都挥舞着党旗,呼喊着爱国口号,与万里之外的党保持着一致,拿嘴建设着四化,你看你,挑拨离间,制造分裂...

你难道不知道党是不允许有不同意见,看法,想法的吗?

人家都说这好那好,你却引导着别人思考,这很不好嘛!这不就是煽动吗?虽然你是一个人,可是你有推翻,政变,改变江山颜色的嫌疑.

你以为网管只有中国才有,他们早搬到西方来了.你听过过自觉捍卫这个词吗?

你要记住在自由世界里也要与党屎中保持一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