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属羊,但非羊。白马非马,个别非一般。似是而非,道在屎溺。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国首先是爱民

(2008-05-26 11:05:35) 下一个
在我的《我和“爱国愤青”的基本区别》发表后,有人支持,有人反对甚至谩骂。有一名匿名博客将反对爱国的一群人认定是“卖国愤青”, 其中以青岛女孩王千源为代表。我要求他给出“卖国”的定义,他于是乎给出了一个定义:站在爱国对立面的就是卖国,反对赞扬中国政府的就是卖国。我没法同意他的"卖国“的定义, 所以我不能和他辩论什么是“卖国”。

 说我不懂得什么是爱国,对此我倒是有点感慨。我知道什么是爱国,那就是:爱国首先是爱民, 爱国就是爱自己的同胞而不是什么政府和政党。关心和帮助解决中国的民生,自由,和老百姓的公正问题是最大爱国。现在四川灾区死去孩子的父母向政府请愿要个 说法,你去帮助他们, 防止以后死更多的孩子就是最大的爱国。爱国不是反西方。外国人的批评,哪怕是错的或恶意的,也无关宏旨。自己不要打杀自己人,就是最大的爱国。你自己要去 消灭另外一群同胞,谈哪辈子爱国。以下是我和那位多维匿名博客的对话(他是我前指文章第二页的第2527位匿名博客)。

25匿名游客:

请楼主讲讲你和卖国愤青(例如王千源之流)有哪些基本不同,大家好比较一下。不好意思,一时找不出用什么词描述这类人,权叫他(她)们卖国愤青吧。

杨非羊:

楼上25匿名,乐意答复你的问题,但是你先给我关于卖国的定义。

27 匿名游客:

楼主真的有些白痴:既然世上有你在短文中指责 的爱国愤青,站在他们对立面的当然就是卖国愤青,或卖国愤老啦。要是楼主还是不懂卖国的定义,主要是你对爱国的定义就没闹明白。其实,只要把你短文中 所列的理由反过来说一遍就是了。例如把凡事将中国和西方对立,容不得对中国的批评,骂批评政府者为洋奴””改为凡事将中国和西方统一,容不得对中国 的赞扬,骂赞扬政府者为共奴””。明白了吗?要是明白了,就说说你和卖国愤青的区别吧。

杨非羊:

2527 匿名,你的短短评看起来铮铮有力,但经不起推敲。先不说国和政府的区别,这个是大家都知道道理。你只做一件事,问问你中国的亲戚和朋友,他们关心的是他们 和地方政府和官僚关系,他们骂的腐败的多,还是所谓的洋人多。在没有民族危机的时候,中国人还是关心的是自己的民生问题。你看,CCTV不管多么宣传党的伟大关怀,四川灾民不会买那个帐。他们现在要的是,我们的学校垮了,孩子死了,你要有个说法。爱国首先是要爱民。民和政府永远不可能是一致的。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