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2014九寨沟之旅(3)

(2014-11-11 18:15:44) 下一个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钟就上车继续赶路,导游上车,给每人发一袋早餐,其中两个小馍馍,一袋榨菜。一吃,馍馍搭牙,没熟,榨菜还发出一股霉烂气味。我们就收起来,当垃圾扔掉。6点到九寨沟门口,已经开来了很多旅游大巴。导游发给我们门票和景区地图:RMB310/张。天微微亮,我们排了两分钟的队就进了九寨沟。
 
天气寒冷,孩子们头天呕吐,夜晚也没吃饭,今早,又没吃早餐, 两人冷得直打哆嗦。到了景区,我找出随身带的饼干和水果给她们吃了一些。人行走在九寨沟的美景里,所有的烦恼瞬间抛开了。对着九寨的水、瀑布,发出啧啧惊叹。
 
被誉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的九寨沟景区,景点珠连玉接,呈Y字型分开三条沟。精华部分集中在日则沟和树正沟。导游比较有经验,告诉我们应该怎样游玩。交代必须下午4:00,无论在哪个景点游玩,必须乘车出寨,5点钟上大巴车集合,过时不侯。
 
此团除我们一行五人二次进沟外,他们全部只有一天时间游九寨,显然,必须找精华看。
 
景区只有环保型绿色观光车,也不可在景区里留宿。我们上车,在箭竹海下车,一路玩下去。 因为太阳还没有升起,地面上有冰,游人非常小心,避免滑倒。各栈道没有护栏,
如果滑倒或挤倒,很容易落入水中。想一想,都觉得寒冷刺骨。于是,我们两两搀扶着走路。
从箭竹海、到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孔雀河道,到了五花海,太阳光终于照下来了,水的颜色不同了,格外翠绿清澈。山是色彩斑斓的,金秋多彩的层林汇成地毯般的图案。
相机照个不停,完全陶醉在九寨的美景里。
 
九寨沟的美不用我细说,唯有身临其境去体会。
 
九寨沟的水,并没有洗涤人们内心的污浊。我们在珍珠滩瀑布下面休息时,看见一个小孩子乱扔垃圾,年轻的妈妈视而不见,也不教育孩子,扬长而去。我只好叫我们家孩子把那小孩随身扔的食物袋捡起,放入垃圾桶里。我们坐在长条木椅上休息,孩子要喝水,爸爸就带她去旁边的售水机买水,他们的背囊还在椅子上。这时候,一个大妈一屁股坐过来,我说:“这儿有人。”她瞪了我一眼,急忙召唤她的同伴过来坐,还对我嚷嚷:“你这人也真是,谁不累呀,这凳子又不是你家的。有人?有人来了再说!”,我默默不出声,她们刚坐下,我老公和孩子就回来了。那人还好,起身就离开了。但她刚才的言语,着实想气人。这样有意思吗?
 
我们看完镜海,大约下午3:00,就决定到若日朗中心站转车到原始森林,把这条沟没有看的芳草海、天鹅海补看完,因为还有第二天进沟,今天我们就完成一条沟的任务。计划明天看完剩下的两条沟,是可以的。
 
原始森林的景象很不相同。雪山、森林豁然挺立,是一种伟岸、威武的气质。我们庆幸自己来了,高高兴兴地坐回程车,将今天我们看过的风景再重温和总结了一遍。时间过得真快,中午我们在沟里买了几桶方便面冲饥,一路儿看美景,也不觉得饿。下午4:30,我们的观光车行走到珍珠滩的时候,导游来电话催我们集合。我们迟到了,比5:00集合时间晚到半小时,那导游和司机的脸色真难看,我们上车就道歉。导游急着带人去看九寨沟藏羌歌舞晚会。
 
我问旁边的西安来的团友:“你看完了三条沟?”这壮小伙儿说:“只看了两条沟。没有时间了”。按照我们的进度,一天怎么赶,还是看不完的。非得二次进沟不可,这么辛苦,千里迢迢来看九寨沟,这么走马观花的欣赏,太不值得了。庆幸,我们选了二次进沟。
 
我们到了旅馆,放下背包。完全放弃他们的团餐,自己到街上找餐馆。美美地吃了一顿四川火锅,喝了酒,身子也暖和起来。
 
因为明天他们就要离开九寨沟,我们要被换到另一辆巴士,导游给了我们新导游的电话号码。我们给她打去几个电话,她都没接。8:30左右,她终于来电话了,叫我们明早7:30在路口等她的车。还好,不用5点就起床,可以好好休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