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非得已(28)

(2011-03-14 13:27:49) 下一个

(五十)

一年以后,梦迪与庆军达成离婚协议。庆军回美国看望孩子,此时已经秋风落叶。屋前的梧桐树,落了满地的黄叶。树上的秋千还悬挂着,庆军望着这秋千,仿佛孩童的笑声从远方传来:“爸爸,我要你再荡高一点,再高一点。”孩子们儿时欢聚的场面又回到了庆军的眼前。庆军拿出钥匙去开门,试了几下,打不开。按下门铃,久久无人回应。

当晚,庆军住进了酒店。孩子们放学后,梦迪送他们去酒店看爸爸。自己悄然退出,无声无息地离开,黯然泪下。

有一句谚语:如果什么都预先知道,那就不会有乞丐。有时候碰到事情,你要做出的选择和决定,其后果自己是预料不到的。庆军的路,走着走着,走到了这一步。要是能回头,什么事都可以改变。这也许是庆军最想说的话了。

(五十一)

梦迪在一次野营中,与文波相遇。这也许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后来,发生了一件将梦迪推向文波的事情。梦迪的妈妈,来美国帮助梦迪,但近期她的胃,时常隐隐作痛,由于在美还没有医疗保险,就先回北京检查去了。家里又只剩下梦迪和孩子仨人了。梦迪下决心向老板要求,改成半工(part-time),她需要时间调整心情,也需要时间照顾孩子。

梦迪的小儿子淘淘,在一天夜里,突发高烧。梦迪刚刚给孩子喂了药,放孩子到床上睡,结果,孩子马上呕吐,吐到被子上了。梦迪急忙去洗手间冲洗呕吐物,再去看孩子,她看到孩子口吐白沫,面部抽悸,吓得梦迪抱起孩子,跑到客厅,见孩子一点力气都没有。她托着孩子,无助地,惊慌地对着空旷的大厅大声地喊道:“我的孩子,我的孩子!”面对这种情景,她手足无措。一边呜呜地大哭起来。女儿被妈妈的叫声吓醒了,她冲去来看着弟弟惨白的脸,一时吓慌了神。妈妈对着她大叫:“快call911,叫文波叔叔来。”,文波比911救护车还要来得快,安慰梦迪道:“孩子,可能是高烧引发的痉挛。先给他降温,解开衣服,用温湿毛巾擦身。”文波的到来,稳定住了梦迪的情绪,让她那颗惊慌的心,暂时平息了许多,也有一种依靠和支持的力量,减轻了她那种无助的恐惧。

911也很快赶到,他们一同到了医院的急救室,医生检查了孩子,将淘淘放在病床上敞开衣服躺了两个小时,体温下降。最后,开了药,叫梦迪带孩子回家。文波的话,是对的。这就是发高烧引起的痉挛。医生跟梦迪解释幼小的孩子,由于幼儿的脑部神经细胞发育尚未很成熟,加上有些疾病(例如感冒、肺炎)造成高烧时,引起脑部部分神经细胞过度活跃,因而产生不正常的放电,导致某些脑部功能失调的反应造成的。是常见现象。

那一夜,文波陪了梦迪一整夜,坐在梦迪的客厅里。梦迪叫文波回去睡觉,文波说:“我想留下来陪你。我不放心,你就让我在你家沙发上躺着吧。”

人生,象是在走迷宫,你永远不会知道未来会碰到什么事。梦迪看见文波是如此真心地关心自己,仿佛迷茫的心见到了一点曙光。文波,此时是她海边的一座灯塔,照亮周遭险礁暗崖。也是西风古道中的断肠人在天涯。她对文波说:“别人都说我要强,我强在哪儿呢?家里家外,院内院外,每一样都要我操心,每一件物品,都要我买回来,我有什么幸福可言呢?”文波心疼地听着,他多么希望梦迪能主动靠到他的肩上来。他是自卑现在自己离婚后一无所有,给不了梦迪想要的幸福。

两人在这种关心和爱护下,走得越来越近。两颗寂寞的心,愿意在深夜长谈。文波引用诗人徐志摩的名言,对梦迪说:“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我相信你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梦迪一直期许有自己想要的婚姻,夫妻相伴,两人可以一同看日出日落,同心协力,照顾好孩子,经营好家庭。屋子里有一个伴,有一个人可以一起吃饭、说话,哪怕是吵架,心上不再觉得孤寂和不安。不求富贵,只求平安。“灵魂伴侣”也许能让你疲惫的心,找到安息的地方。

圣诞节假期,两人带着孩子,去了一趟夏威夷。文波与梦迪漫步在沙滩上,脚底的沙子很温和,并不灼热,海水边,小孩子们的叫声交杂着海浪声,棕榈树下躺着一具具的女性和男性几乎全裸的胴体。文波提出择阴而卧,睡在那里,与梦迪谈起裸体带给他的联想,小时候,他幻想过如果所有的人都不穿衣服,全都裸体,那不是很好吗?想与谁性交,随时都可以。他很兴奋,这种被裸体勾引的深深的迷惑,毫无限制地蔓延,直到地平线的尽头。

梦迪笑着听文波说那痴人梦话,总觉得文波很孩子气。不过,跟他在一起,很放松。这也许就是自己的下半生的宿命吧。

文波,是不是自己能要的那根拐杖呢?

海涛声声,海鸥飞翔,梦迪望着孩子们在沙滩上垒起了一排城堡,海水漫上沙滩,褪出一滩白沫,炸裂的水泡,发出滋滋的声响。孩子们的城堡,被海浪毁灭了。但他们毫不气馁地再重建,再加固。

梦迪拉起文波,说:“我们走一走吧。孩子们,玩得开心着呢。”文波挽着梦迪的手,向潮水踏去、、、、。





(待续)谢谢各位网友观看、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