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的阳光

当希腊女神缪斯把音乐带到人间后,美好的音乐给我们人世间代来了无尽的幸福和欢乐。音乐在, 心在. 愿音乐永驻你心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激情燃烧过的岁月 (1) --- 都是电话惹得祸 !

(2008-10-09 15:09:25) 下一个

前两天, 一个 10 几年没见面的老朋友凌 通过 E 妹儿寄过来 几张她家的照片。 看着照片上她漂亮, 帅气的一双儿女, 真不能想象, 时间过得这么快!

好多年前, 认识他们夫妻俩的时候, 他们还是 刚出 大学校门不久的 年轻人, 这一晃眼, 他家的两孩子都这么大了。

看着照片里幸福的一家人, 我脑子里十多年前的一些往事 一幕一幕的涌出来。

那是 90 年代初, 我们刚来美国 的第二年。 我 LG 在 EE 读书, 我在 物理系 读书。因为两人都有 奖学金, 所以 日子 相对过得还是比较滋润。我们上学的地方是一个小城 L 市。 L 市是一个大学城。那里的民风纯朴,风景独特,大家的日子过的悠闲而又 懒散。

那时候, L 市的房价特别的便宜。 上学的第二年, 我们就搬到了校园里面,那种 学校里专门为 已婚的学生提供的 " Family house " 。 这个 " Family house" 有 两种, 一种是 2 层楼的 康斗, 一种是 一层的 平房。我们住的 康斗 楼上 有两间 卧室, 楼下是 客厅和 厨房。 房子干净, 宽大。 水电费全包, 当时, 一个月 才 $380 。

有一年夏天, 我家 LG 被 他慈眉善目的老板推荐到 离我们学校 开车 5 , 6 个小时的 一个 国家实验室去 工作,周末才能开车回来, 而我因为想在 夏天里多修几门外系的课,所以就留在了 校园里做 " 留守 " 。而我家的 康斗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 一帮子单身或者貌似单身 ( 像 凌 两口子,结了婚, 但没孩子, 或者结了婚, 但 另一半不在身边 ) 年轻人们 吃喝玩乐的 活动场所。

记得有一天晚上, 吃了饭, 我们一帮子年青人照例聚在我家一起打牌。 到了晚上 11 点, 我熬不住了, 尽管年轻, 可能是我先天不足巴, 根本没法跟他们比,不能熬夜,再加上第二天早上有课, 我就说, 你们继续玩巴, 我得去 楼上睡觉。

我这人有个毛病, 就是 睡觉最怕 电话 铃声, 要是被电话铃声吵起来, 我半天都没法再入睡。 所以, 上楼前, 我把 楼下的 电话给 给 拨到 " MUTE" 。

那天晚上在我家玩的有 凌 两口子, 还有 凌在国内从小一起长大, 住在 她家 对门的发小, 涛子,还有一个单身女孩子 Cindy 和 Cindy的 Roommate 周 太太。

周太太个子不高, 长相平常,是那种放到人堆里就再也找不到人影的那种。 但据 Cindy 讲, 这个 周太太是个手腕极强的女人, 而且是属于那种 安现在的时髦话讲就是 " 闷骚 " 型的女人。

除了上面这些人物, 那天晚上还有 一位 " 帅哥 " 。估计 此帅哥当初来美国的目的纯粹是为了镀金, 据说他来美国之前就已经在国内做生意数年, 挣下房产无数,银行存款若干。 所以他一来就买了一辆崭新的 HONDA 。 这在 90 年代初期, 还是比较牛的, 不像现在的小留学生, 一来就买新车。

此帅哥身材高大, 吃喝玩乐样样精通。当初和我们这些没啥社会经验的 " 书呆子 " 比, 这位帅哥应该是个 风月场上的 老手。 据 Cindy 的内参, 周太太对 这位帅哥好像有点意思,平常大家在一起玩,只要这位帅哥在场, 周太太 的眼光就会飘忽不定。 两颊飞红。

总之,我上楼以后, 他们那帮子人 改玩麻将。霹雳啪拉的闹人。 我上床后, 拿了个枕头捂着耳朵, 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 那帮子人早已经散了。 我去上课, 中午回来, Cindy 风风火火的来找我 说, " 不好了, 周太太俩口子今天早上打起来了。这会儿, 俩个人正生气哪 " 。

接着 Cindy 就 一五一十的向我讲述了她家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 据说 昨天晚上 那个 周先生本来就不太愿意周太太来我们家玩, 原因大概也是那个 帅哥巴。这个周先生也是个精明强干的人,人特聪敏,是那种聪明过头的中国人, 平常呢, 也没少跟我们这帮子人搀和。 可那天晚上他有事,老婆一个人来和我们玩, 到了晚上 12 点还不回家, 他就打电话给我家, 可是 打了几次 都 没人 接。

那会儿, 大家没手机,只有 座机。他 打了几次,没人接, 他就自己跑到我家,想叫老婆回去, 可没想到到了我家门口后, 听见里面男男女女欢快的笑声, 再加上从窗帘逢里看见 他老婆 看着 那个 帅哥的 眼神, 他的气就不打一来。 结果, 门也没敲, 扭头他又回去了。

回家后, 他 接着往我家打电话, 结果还是没人接! 这下, 他彻底给气晕了, 他断定, 肯定是 我们那帮子人 串通好了, 故意不接电话。 说不定就是那个帅哥出的主意。这么一想, 顿时他的妒火中烧, 越想越气, 越气越打电话。

就这么着,他一夜没睡, 坐在沙发上生闷气。

估计这周先生是 一夜思绪万千。新仇旧怨一起涌上心头。等第二天早上 6 点 多 他太太和 Cindy收工回家, 一开门, 这位周先生 二话不说, 上来对着周太太,就是 两 耳光。一边打, 一边嘴里骂。

这一打不得了了, 这周太太那里是吃素的人, 只见她也扑上去, 揪着周先生的头发, 两个人就 干上了。

那边打, 这边可 把 Cindy 忙坏了, 一边拉架, 一边解释, 这气极了的周先生那里听得进去。一场混战阿!

好不容易等 3 个人都安静下来。 Cindy也搞清楚了 周先生生气的缘由。

这不, 好不容易 等到 中午, 我下课了, Cindy 干劲跑到我家, 问我 昨天 晚上, 我家的电话为啥没 响。 她这一问,我才猛然想起来, 我昨晚 11 点 上楼睡觉之前, 把楼下的 电话 给 " Mute" 了。!

瞧这误会 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200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