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的阳光

当希腊女神缪斯把音乐带到人间后,美好的音乐给我们人世间代来了无尽的幸福和欢乐。音乐在, 心在. 愿音乐永驻你心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儿时记忆 (1) 搀水牛奶。

(2008-09-17 12:07:21) 下一个

这几天, 三鹿奶粉搞的举国上下人心惶惶。 继毒大米, 毒酒, 毒猪肉, 毒。。。。, 现在, 又是毒奶粉, 这年月, 中国, 不知道啥是安全的。话说回来, 美国这里, 很多东西尽管没有 三聚氰胺之类的有毒物品, 可是 鸡肉, 鸡蛋, 牛肉里的抗生素, 激素, 吃多了, 保不准, 那天, 咱也会胖的变成个像老母鸡一样, 长出一个肥肥大大的翘 PG 。

昨天晚上, 往 LG 包里放水果, 看着硕大无比的桃子, 我开玩笑说, 这桃子一定 是吃了什么激素, 所以, 才会长的这么大。 LG 接着说, 我看, 你还是自己种果树巴, 要不, 你把咱家那个草地平一块出来, 自个儿种菜吃得了。
你别说, 我就是没时间, 否则, 我还真想自个儿开出一片地来, 种菜!!

话扯远了, 咱还是说牛奶。 我小时候。 住在一个很大的院子里。院子外面是个胡同, 胡同一出, 就是大街。 记忆里, 每天一到 下午 6 点多, 就会听见送牛奶的摇铃声。 那会儿, 大家都没有冰箱, 瓶装奶 啥的。牛奶都是 当地奶制品公司白天由挤奶员把奶挤好,下午把牛奶分装到一个一个很大的桶子里, 由奶制品公司的送奶员骑着自行车 ( 大牛奶桶架在自行车后面 ) 摇着铃, 走街串巷, 把牛奶送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每天晚上 6 点多, 一听到铃声, 各家各户就拿着锅碗瓢盆出来打牛奶。 那个大牛奶桶的下面有一个像自来水一样的开关, 大家排着队, 手里捏着现金或者奶票, 排着队, 由送奶员,一瓶, 一瓶的把牛奶卖给大家。 你可以拿现金买, 也可以用奶票, 票用完了, 当时, 就可以直接从送奶员手里买票 ( 现在想想, 这是一个很大的漏洞! ) 。

当时, 我们那一片的送奶员是个 回民。 回民家的女人是不上班的, 而且孩子还特多。 但不知为什么, 他家的生活条件就是比别人家的要好。他家有一个和我同龄的女孩子,和我一个班, 有时候, 放学, 她会叫我们去她们家玩 ( 这个是要偷偷默默地,不知为什么, 要是给我老妈知道, 我去过她家玩, 臭骂一顿, 肯定是少不了的 ) 。

那时候小,

不懂事, 但有一件事记得很清楚, 就是她家的牛奶比我家的好喝, 很稠, 而且, 牛奶上面有奶皮。我家的很少有! 或者就没有! 可那时候, 小阿, 根本不知道砸回事。 至到 大了, 那家的爸爸被 人告发, 才知道, 我那同学的爸爸每天从 奶品公司拿到牛奶后, 先回家, 把水兑到 大桶里, 然后, 才卖给我们! 你说, 他家能不富麻! 

当然,那是
 几十年前了, 他的这种损人利己的做法和现在的 黑心奸商比, 简直就是 小巫见大巫! 还好, 哪会的商人比现在的 商人稍微有点人性,只是搀水,否则, 我现在没准也是小命早没了。 即便是活着, 没准也是 肾衰竭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无商不奸,无奸不商’从古至今都不错吧,以前只是掺水,因为那时拿不到化学毒品啊,如果那时工业如现在一样发达,估计那个人就不只是掺水了,加点香精(加了水后吃起来更香),加点番薯粉(加了水不稀反而更稠)。。。
SUNN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喝兑水的牛奶比较好,没毒。就怕牛奶里兑水后再加毒药,赚了钱还害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s-no的评论:
小也, 你说的没错, 那会儿, 假东西吃不死人, 不像现在,奸商们毒不S 你, 不罢休!
这世道不知是前进了, 还是退化了。
yes-no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买的辣椒面里头掺和的是柿子皮,吃多少都不辣。和这个是一个道理,至少是吃不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