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正月十五包饺子啦---家庭聚会实录

(2008-06-23 22:00:47) 下一个





点上几个蜡烛..摆在鲜花旁..桌子上..环视了一下厨房客厅..觉得该想到的地方都想到了…抬头看看钟..约好的时间亦快到了..就上楼去换了一套衣服下来..   
 
这次正月十五包饺子和汤圆聚会..是佛笑花提出来的..看到众多朋友积极响应跟贴要吃饺子..又看到佛笑花上了一张张馋人的饺子图片后..在知道她们需要场地时..就请她们来我家了..  
  
两仨天前就在准备这件事了..先是整理打扫屋子..后要买一堆餐具,饮料和小吃..然后要准备餐后娱乐设施..发现卡啦OK的麦克风坏了一个..就赶快驱车买了一个回来..因为是中国新年的圆宵节..所以又将大大小小的中国结挂了起来..好增漆加点节日的气氛..一小时前又用香将屋子熏了一下..应该能让客人们有个新鲜的感觉..
  
最先抵达的是..拎着个小箱子的---我们今天的大厨之一…佛笑花..那箱子里面是一堆她包饺子的专业调料和工具…不一会儿..另一大厨..甜蜜蜜亦到了..看到她拎着几袋肉馅,菜和一只煮饺子的大锅子..我预感到..今天可有一顿美食饺子宴了..   
 
这两大厨从一进门那刻起..就在我的厨房..拉开了包饺子的战幕..她俩和着音乐..一个拌着肉馅(佛笑花拌肉馅是不要别人插手的..据说有秘诀的)..一个弄蔬菜..计划今天包三种馅的饺子..白菜肉馅..韭菜肉馅..和芹菜冬茹肉馅的…呵呵..咱一听..又馋死了..后来艾先生亦到了..把刚买的红酒递给我后..脱下外套就进了厨房..帮忙洗菜摘菜去了..这时的我..除了满足大厨们的各种需求外..还忙着接各位朋友的到来.. 
 
东风西渡拎了一堆水果和蔬莱和杰端进来了..她今天的任务是做水果盘和蔬菜沙拉..杨先生亦到了..带了一只做好的熏鸡..(东凤风西渡后来尝过后..直呼这熏鸡好吃..)..天边端着她自已做的凉拌牛肉片和山山一起进来了..欧先生亦拎着一只BBQ鸡赶到了..最后..我们Vansky博客里的前辈..亦是大众情人..david先生..一手抱着一盆欲放的郁金香..一手拎着蔬菜沙拉..推门走了进来..Wow..好漂亮的郁金香..哈..好开心哦.. 
 
此时的两位大厨..还在忙的不亦乐呼..切莱剁姜..配肉馅子..肉馅终于拌好了..大家一起坐在桌边边聊说笑着..边包了起来..饺子一个一个从众人的手指间跳了下来..在桌上排好队..等著进热水锅里煮呢..各位一看那各种形状的饺子..就知道是出自众人的手..因为每个人包的饺子是不一样的形状的..  
  
这时我忙中出错..开错了煮水的火头..而当佛笑花发现时已晚了20分钟..故而当众饺子包好后..无法及时下锅..大家就让两大厨去息会儿..其它人坐下打扑克和唱歌去..而东风西渡和杨先生就挑起了煮饺子的重任..   
 
饺子终于出锅了..一盘一盘被端了上来…佛笑花又去配好蘸饺子的汁..我去招呼大家过来坐下吃时..看到天边和欧先生还在为打牌的胜负争个不停时..根本没听到我叫时..又让我笑的直不起腰了..哈哈..他俩真好玩.. 
  
打开那瓶红酒..端上甜蜜蜜的拿手好菜..凉拌三鲜丝..摆上大伙带来的菜肴..朋友们就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开始吃饺子了..我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就着菜..喝着红酒..饮着果汁..玩着成语接龙游戏..一圈又一圈..一遍又一遍..乐趣不停..笑声不断..就象天边说的:”有欢快的,有喜庆的,有煽情的,有暧昧的,有诗情画意的,有展望未来的.有深情厚意的,有意味深长的,总之很有意思!  
 
翔子和我说要来的..原以为他会在吃饺子时到的..可他另有应酬..要晚些才到..朋友们就热情建议..为他留一些饺子..我就给他留出两种馅的饺子..白菜肉馅和韭菜肉馅..变出一个双色饺子拼盘给他..这是咱们大家的心意了..希望他能知道..   

餐后..一边是扑克大战正在上演..另一边是卡啦OK演唱正式开始了..我忙着递茶倒水..增小吃添饮料..看着朋友们玩得开心..心里是非常高兴..   
 
“英子,快来..”我以为啥事呢..放下手中的活..过去一看是David..他说”拍照啊..要钻桌子啦..”原来他打牌输了..要被罚钻桌子了..希望我给他留个历史性的纪念镜头..哈..笑坏我了..他还是那么老神在在呢!..轮到欧先生钻了..那动作竞然比兔子还快..还没反应过来呢..他已站在桌子那头了..Wow..那身手之敏捷..让我叹为观止..佩服佩服..呵呵..看样子蛮有经验的啦.. 
 
那个卡啦OK机..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平日只是在我没事时..一人拿着麦克风哼哼几句..没啥乐趣..今天朋友们一起来唱..的确有趣多了..东风西渡和杰端..甜蜜蜜..佛笑花..天边..我等..一个接一个..一曲接一曲地亮出歌喉..秀出乐意..真得很享受此时的时光..   
  
这时我又开始煮汤圆子了..甜蜜蜜盛好后..我端去送给每个人..大家直说..好吃!..好吃!                                    
最后一刻..咱们的翔子终于赶到了..看着穿着整齐的他进来..我真得好开心仔..很给面子哦..他真得没失(食)言(好想给他一个感谢的Hug..)以前从没见过穿着西装的他..今天一见他还打上领结了(是前一个应酬较正式了)..呵呵..看上去是个不错的帅男人哦.. 
  
David老妈的电话到了..天边说次日要工作..大家亦说玩得尽兴了..虽然我一再挽留..可朋友还是决定一起告辞了..这时..翔子,向大家发出了邀请..下次聚会去他家玩..嘿嘿..大家都很期待哦..  
  


Roses have thorns.
TAG:
文章评论27条回复
2007-03-08
东风西渡
等俺下个月搬家了,就去我那里,顺便把麻将桌支上,打上个十圈八圈的。

Be yourself and be true to yourself.

2007-03-08
david
"俊美" 都不可以, 那就称其为标悍如何? 标悍也要请客包饺子, 哈哈哈哈, 对吧?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7-03-08
david
怎么不敢? 要说不敢也不是我。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7-03-08
英子
To 山山:

我亦很开心...欢迎再来..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山山
英子: 谢谢你! 非常开心! 愿朋友们的欢声笑语长久停留在你温馨的家!!!

Simplicity

2007-03-08
英子
To 飞鸟与鱼:

若有缘,机会总是有的..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iamnobody:

不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佛笑花:

问问他..敢否?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天边:

再来玩吧..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david:

你咋形客翔子是"俊美"呢..我不同意了..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天方夜谭:

可以可以..没问题..
你要把我的E-mail加进去..(在我Blog里可以找到)..

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memoryecho:

英子亦是很爱朋友们的..

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东风西渡:

我很希望朋友们能常来..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佛笑花:

等到了..要告诉我哦..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英子
To memoryecho:

就象佛笑花说的"等,死等,往死里等..."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8
飞鸟与鱼
看着热闹,可惜没能参加。遗憾!遗憾!!
2007-03-08
iamnobody
谢英子,让我搞清楚了一些哥哥妹妹的性别

Nobody is perfect. I am nobody. Therefore, I am perfect.

2007-03-08
佛笑花
那下次就喊你老婆一起钻桌子
娃哈哈...

随缘...

2007-03-07
天边
"大家亦说玩得尽兴了"!

追逐天边的彩虹!

2007-03-07
david
我老婆要是看到这个文章非得打死我, 你不知道我是奴隶啊。
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大家一起玩儿真的很开心, 很高兴吃到美味的饺子,感谢准备馅料和工具的众人; 钻那么高的桌子,感谢死扛上家的好人; 呵呵, 并见到俊美的翔子, 感谢许诺大家一顿丰盛的大餐。 但还不知道在哪里享用。哈哈哈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1 2 » Pages:(1/2 total)


2007-03-07
天方夜谭
英子,
以后有聚会可以喊我吗?

天方夜谭

2007-03-07
memoryecho
英子,英子
我们爱你
2007-03-07
东风西渡
谢谢英子的地主之谊,这个正月十五过得很开心!
各位博主也都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文武全才;Vansky的美女帅哥齐聚一堂, 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Be yourself and be true to yourself.

2007-03-07
佛笑花
嗯,沙发板凳都没了,我坐地板上作证
翔子的确似这么说滴...

等,死等,往死里等...

随缘...

2007-03-07
memoryecho
翔子,向大家发出了邀请..

期待ing, 期待ing,期待ing...
2007-03-07
英子
To 我说:

翔子真这样说的..

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7-03-07
我说
“翔子,向大家发出了邀请..下次聚会去他家玩..”
哈哈,你就期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