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烧雪试验

(2021-02-20 14:19:40) 下一个

烧雪试验

 

今天早上一睁眼,就赶紧起床做了一件事。起因呢,是昨晚上,看到网上有住在美国的网友,录制了一个视频,就是,把他家门前的积雪拿起来,用火烧,说是烧不化,闻着还有异味...

 

加上网络上传说,这场雪有可能是人工雪,于是,就好奇心顿起,想自己亲自去验证一下他们的说法。

 

挺后悔的想了一夜,上星期六星期天下雪,到现在己经过去5-6天了,后来,还下了几天小雨,按照温哥华的常规气候习惯,这雪早就化的了无踪影了.现在上哪儿去找残雪呢?

 

起床拉开窗帘到处搜索,哈哈,远远望去,我家对面的小公园的长形花坛里,还有一小撮雪蹲在那里等我去呢…

 

我拿起手机就冲前它的前面,弯腰用手从象白纱糖的雪中中捏了一个雪块,手感很硬实的,真的不象自然雪...又赶紧冲回家中,把它放在洗碗池里,取来打火枪,就用火烤起这个雪块来..

 

烧了一会儿,不化水,又烧了一会,还是一样,后来看都烧个弯型了,还有点黑,于是停止,一闻,妥妥的一股化学气味冲鼻子而来,Oh,我的妈妈哎,真的是一场化学雪啊…

 

为了再次验证我的结果,我又拿起一个深色的小型盘子,带上打火枪,又冲出门来到那撮残雪前,做现场烧雪试验,结果,还是一样的现象,于是就把这雪又拿回屋里放在洗碗池中,看看在这个21.5的室内温度下,它用多长时间化掉成水...

 

现在己经观察一个小时了,仍然没有化掉十分之二…难怪呢,那天看着下的雪如细粉末状,就觉的和圣诞节的那场雪不一样的,原来是场化学雪哦...当然,如果,看到这篇不相信的人,赶紧去周围找找残雪,自己去做个试验吧…

 

后注:网上好多人说,用雪煮水喝或用,这种化学雪,是万万万不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