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冰童苑

拥有童心,生活清新。欢迎朋友们来此童苑游玩!
正文

小 鱼 虾 拜 师 (已发表)

(2008-01-28 12:57:33) 下一个
         在蓝蓝的大海里, 刚出世不久的小鱼和小虾由于是邻居, 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他们每天都自由自在、 快快乐乐地一起游玩。

         一天, 小鱼向小虾提议:“ 我们去找一位老师来教我们本事吧!” “ 好啊!”小虾点头表示同意。 于是, 他们便在海中寻找起老师来。

         忽然, 小鱼发现前面的大石头下有一个“怪东西”。 “ 快来看啊, 这里有一个头上长着手的怪东西!” 小鱼大声地对小虾喊道。 “ 谁说我是怪东西?” 小鱼的叫喊声吵醒了正在打盹儿的大墨鱼。 “ 你看你身体扁扁平平的, 脑袋上还长了那么多条手臂。 当然是怪东西啦!” 小虾也这么认为。 大墨鱼生气地粗着嗓门对小鱼和小虾说:“ 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墨鱼! 人们都叫我乌贼。” “ 呵, 原来你是小偷啊!” 小鱼和小虾早就听说“贼”不是好人。 “ 胡说! 谁说我是小偷。 我是有着一种特殊本领的鱼。” 大墨鱼傲气十足地开始吹嘘起来:“ 我这种世上独一无二的特殊本领, 就是当我遇到危险时,能喷出一股墨汁, 染黑一大片海水, 迷惑敌人的视线, 从而死里逃生。” “ 哇, 真有本事! 你能当我们的老师, 教我们本领吗?” 小虾恳求地说。 “ 快走开, 小东西! 别打扰我睡觉!” 大墨鱼不耐烦地挥着手, 闭上了双眼。

         几天后, 小鱼和小虾仍然在寻找能教他们本事的老师。 “ 小虾, 快点儿啊!” 小鱼回头对落在后面一大截的小虾喊。 喊声未落, 他却撞到一个扁平的东西。 定神一看, 原来是身上缠满了绷带的大墨鱼。 “ 哎呀! 墨鱼大叔, 是你呀! 咦, 你怎么受伤了呢?” 小鱼关心地问。 “ 哎, 那天你们走后, 一条锯鲨趁我睡觉的时候想吃掉我。” 大墨鱼叹着气说。 “ 你不是会喷墨汁吗?”刚赶上来的小虾喘着气问。 “ 是啊。 幸亏我喷墨逃走, 才保住了一条性命。 可是,我满身是伤, 现在连走路都困难了。” 说到这儿, 大墨鱼黯然泪下。 “ 墨鱼大叔, 别伤心! 我们来帮你!” 说着, 小鱼和小虾用力搀扶起大墨鱼, 一起向前游去 ......

         后来, 大墨鱼真的成了小鱼和小虾的老师。 不过, 他可不是教小鱼和小虾喷墨汁的本事, 而是教他们认识了大海里各种各样的海生动物和海生植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