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冰童苑

拥有童心,生活清新。欢迎朋友们来此童苑游玩!
正文

善良的小黄狗 (已发表)

(2009-01-01 08:47:16) 下一个
         一个盛夏酷暑的夏夜, 森林里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贪玩的小黄狗在暴风
骤雨中找不到自己的家, 迷路了。 正当它又累又饿、 浑身湿透的时候, 发现前
面不远处有灯光一闪一闪的, 便急忙奔了过去。 原来, 是小花猫的家。
        “咚、咚、咚!”小黄狗轻轻地敲门。 “是谁呀?”小花猫厌烦地打开了门。
小黄狗有礼貌地回答:“是我, 小黄狗。 我找不到家了, 能在你这里住一夜
吗?” 小花猫上下打量着落汤鸡似的小黄狗, 没好气地摇摇头说:“不行, 不
行! 看你一身又脏又湿, 会把我家的新地毯弄脏的。” 小黄狗没有办法, 只好
来到一棵大树底下避雨过夜。
         一个寒冬腊月的冬夜, 森林里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 贪玩的小花猫在漫天
风雪中找不到自己的家, 迷路了。 正当它又冷又饿、 浑身发抖的时候, 发现
前面不远处有灯光一闪一闪的, 便急忙奔了过去。 原来, 是小黄狗的家。
        “咚、咚、咚!”小花猫重重地敲门。 “是谁呀?”小黄狗高兴地打开了门。
小花猫不好意思地回答:“是我, 小花猫。 我找不到家了, 能在你这里住一夜
吗?” 小黄狗二话没说, 先热情地把小花猫拉进了屋里, 又对它说:“欢迎,
 欢迎! 快到炉火旁去暖暖身子吧!” 善良的小黄狗怕小花猫受寒, 还煮了一碗
姜汤给小花猫喝。 然后, 它把床铺整理好, 让小花猫睡在床上, 自己却打个地
铺睡在地上。
         小花猫非常感动, 拉着小黄狗的手直道歉:“小黄狗, 你真好! 上次我做
错了,真对不起你。” 小黄狗笑眯眯地说:“没关系! 快睡觉吧! 明天我们一
起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