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冰童苑

拥有童心,生活清新。欢迎朋友们来此童苑游玩!
正文

小乌鸦找快乐 (已发表)

(2008-12-21 07:22:44) 下一个

         小乌鸦一直认为自己长得丑, 嗓音又难听, 因此很自卑。 他整日愁眉苦脸,
常常暗自落泪。 好心的邻居小麻雀劝他应该快乐一些。 可是, 他却快乐不起来。
“我的快乐躲藏到哪里去了呢? ”一天, 寂寞无聊的小乌鸦突然这样想。 “对呀,
我应该去寻找快乐!”  小乌鸦为自己的决定而感到兴奋。 他立刻出发了。
         小乌鸦飞哇飞, 飞到了原野。 一只孔雀正在开屏, 那美丽的羽毛在阳光下
鲜彩夺目。 小乌鸦看得都惊呆了! “哇, 太漂亮啦! 这一定是我要找的快乐! ” 孔雀看
到小乌鸦, 笑吟吟地问: “你找我有事吗? ” 小乌鸦不好意思地说: “你的漂亮羽
毛就是我要找的快乐. 你能送我一根羽毛吗? ” 孔雀一听, 爽快地回答: “如果我
的羽毛能带给你快乐的话, 那我就送给你一根吧! ” 孔雀忍痛从尾巴上拔下一根羽
毛, “给你, 拿去吧! ” 小乌鸦欣喜地接过来, 感激地向孔雀挥挥手: “谢谢你!  再见! ”
小乌鸦把孔雀羽毛举在手上, 立刻觉得自己变漂亮了。 他好开心哟! 连声叫着:
“我找到快乐啦! 我找到快乐啦! ”
          小乌鸦飞哇飞, 飞到了林间。 正当他要向大家展示那漂亮的羽毛时, 这才发现
手上是空的。 原来, 孔雀羽毛不知什么时候早已丢失了。 小乌鸦好伤心! 他正想哭
, 却听到一阵美妙的歌声。 抬头一看, 是百灵鸟在唱歌。 “多好听的歌声啊! 要
是我能唱成这样, 那该多快乐呀! ” 小乌鸦想。 他来到百灵鸟面前,不好意思地说:
“你的歌声就是我要找的快乐。 你能教我唱歌吗? ” 百灵鸟一听, 爽快地回答:
“好啊! 如果我的歌声能带给你快乐的话, 那我就教你唱歌吧! ” 小乌鸦高兴极了!
他认真的跟着百灵鸟学唱歌。 
         一天过去了, 两天过去了......  可是, 小乌鸦的嗓音确实太差了, 一连几天他都毫无长进。
最后, 小乌鸦只好放弃学唱歌。他告别百灵鸟, 又到别处去寻找快乐。
        小乌鸦飞哇飞, 飞到了山谷。 一只燕子用她的尾巴当做大剪刀, 正在裁剪服
装。 小乌鸦见了, 很是羡慕。 他想: “我要是能有一件好看的衣服, 那该多快乐
呀! ” 于是, 小乌鸦不好意思地对燕子说: “你做的衣服就是我要找的快乐。 你
能给我也做一件吗? ” 燕子听了, 爽快地回答: “没问题! 如果我做的衣服能带给
你快乐的话, 那我就给你做一件吧! ” 心灵手巧的燕子很快就为小乌鸦做好了一件
漂亮的衣服。 小乌鸦穿在身上真合适! “谢谢你, 燕子! 我找到快乐啦! ” 小乌鸦
欢喜地朝家中飞去, 虽然穿着衣服飞行不是那么自如。
        小乌鸦飞哇飞, 眼看就要飞到家了。 突然, 一阵狂风刮来, 下起了大暴雨。
小乌鸦急忙躲进一棵大树里。  等啊, 等啊......  等到雨过天晴, 他要起飞时, 这
才发现一身漂亮的新衣服已经被树枝扯破了。“哎呀! 我的快乐弄坏啦! 呜......呜
...... ” 小乌鸦伤心地大哭。
        正在这时, 邻居小麻雀飞了过来。 “你怎么啦? 为什么哭呀? ”乌鸦抽泣地说:
“我......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快乐没有了。 我该怎么办呀? ”麻雀安慰他说: “来, 我和
你玩捉迷藏, 看看能不能帮你把快乐再找回来。”小乌鸦半信半疑地和小麻雀玩
起了捉迷藏。
        他们越玩越高兴, 越玩越开心。“嘻嘻嘻......哈哈哈......” 小麻雀问小乌鸦:
“你现在快乐吗? ”小乌鸦点点头:“当然, 我很快乐!” 他看了看小麻雀, 忽然明
白过来。 原来, 这就是他要寻找的快乐!  小乌鸦开心极了! 他欢悦地拍打着双翅
, 朝天空大声喊着: “哈哈! 我终于找到快乐啦! 我终于找到快乐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