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冰童苑

拥有童心,生活清新。欢迎朋友们来此童苑游玩!
正文

走吧, 回家去!(已发表)

(2008-01-26 09:46:59) 下一个
         小鼠吉吉长着一身很有光泽的、桔黄色的毛, 走在阳光下, 浑身金灿灿
的, 漂亮极了! 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十分羡慕他。

         可是, 吉吉却一点儿也不快乐。 “ 吉吉, 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吧!”
 小伙伴们又来邀请他。 “ 我不去。 光玩游戏有什么意思?!” 你瞧, 吉吉连
玩的兴趣都没有了。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 吉吉有一个最大的心愿没能实现,那
就是: 他一心想住到月亮上去。

         每天晚上,当夜幕降临时, 是吉吉最有精神头的时刻。 他总是坐在家门
口的草地上, 望着空中那一轮圆圆的、 桔黄色的月亮发呆。 “ 月亮啊月亮, 你
那里一定有吃不完的、 黄橙橙、 香喷喷的乳酪吧? 我要是能住在你那儿该有多好
啊!” 吉吉总是在心里默默地对月亮说。

         就这样, 没过多久, 吉吉病倒了。 小伙伴们知道后, 都纷纷来探望他。
 吉吉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向小伙伴们说出了自己的心事。 “ 原来你就是为这事
生病的呀!” 小伙伴们恍然大悟。 “ 这还不好办。 等你病好后, 我来帮你!”
长颈鹿首先拍拍胸脯说。 “ 对呀, 先把病养好。 我们都会帮你的!” 小猴和白
鸽也安慰吉吉。

         在小伙伴们的精心照料下, 吉吉的病果然好了。

         这天, 明月当空, 微风习习。  长颈鹿、小猴和白鸽带着吉吉来到最高
的山顶。 “ 来, 让我帮你实现愿望。” 长颈鹿首先对吉吉说。 吉吉爬到长颈鹿
的头顶, 可是, 一伸手, 离月亮还远着呢。 小猴接着说:“ 让我来帮你实现愿
望吧!” 小猴背着吉吉爬上一棵大树的树稍。 不行, 还是没有够着月亮。 吉吉
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这时,白鸽扇扇翅膀, 说:“ 不要紧。 我会飞。 可以帮你
实现这个愿望。” 吉吉骑在白鸽的背上, 飞上了夜空。 

         啊, 飞起来的感觉真好! 天空是那么高, 夜色是那么沉静。 看着身下
那点点灯火, 丛丛树木, 吉吉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非常美妙的感觉。 “ 吉吉,
抱紧我, 要往高飞了。” 白鸽的命令打断了吉吉的遐想。  只见白鸽使出全身的
力气, 往高飞, 再往高飞。但是, 月亮像是跟他们逗着玩儿似的, 他们飞得再
高,仍然摸不到月亮。 “哼! 这个坏月亮!” 这次, 轮到白鸽急得落泪了。 吉
吉呢, 由于越飞越高, 越高越冷,想念起温暖的家来。 他用冻得发抖的声音对白
鸽说:“ 不......  不要紧, 白鸽。  我想通了, 不...... 不去月亮上住了。”
 “ 为什么?” 白鸽吃惊地问。 “ 我明白了, 月亮是够不着的。”接着,吉吉
又感动地说:“ 再说, 我喜欢这美好的夜景, 还有你们这些对我好的朋友。我怎
么舍得离开呢?  走吧, 回家去!”

         白鸽带着吉吉返回了地面。 几个好伙伴高高兴兴地踏着月色, 亲亲热热
地走上了回家的道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