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理论家

爱情和生活都是实在的,我却是个理论家。
正文

天安门的偶像

(2010-10-15 14:48:32) 下一个
最近听了周教授在网上流传颇广的中国近代史,感觉挺痛快的。有些人觉得他好似骂街,不够文雅含蓄;我倒是觉得中国的大学生听的所谓‘文雅含蓄’太多了,应该听一听什么是真实的东西。如果一个教授所传授的不是真实的,那再高深也没用。这点,我与方舟子的观点相同。

周教授讲了很多毛泽东的历史故事,我觉得悲哀,也因为一些过分赤裸难看的故事觉得吃惊。

因此,我想到了天安门。那个国家甚至民族文明的焦点,竟然挂着这样一个凡夫俗子的头像。千万人来参观膜拜,顺便还要去毛主席纪念堂看看他的遗体。这就是偶像崇拜!最大的中国灾难之一。中国人民需要信仰,‘民无信则不立’,可是这样的偶像就悬挂在最醒目的地方,这是阻挡人民建立起客观的信仰的障碍,大障碍。(如果挂的是一群头像,那代表的是一代人或是一种精神与思想,可是一个头像,就只能是偶像了。)

我希望,有更多人意识到这一点,早日提出‘除去偶像’这一议案,把毛主席的相片从天安门取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