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厨房里的90后们

(2020-12-30 07:27:37) 下一个

(Naked Love---Fiona Joy Hawkins)

每个人都喜欢有风景的房间,我也一样,但我更喜欢有风景的厨房。想想,对着窗外的风花雪月,烹出来的菜肴,一定是美味;再有,那随香而动做饭的人,又如何不是厨房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呢?有了自然与人这两个因素,厨房里的风景不但成立,而且内涵绵延而扩散。

圣诞期间,看见女儿在厨房里忙忙呼呼的,微笑总是从心底荡漾开去。。。

几曾何时,那个一吃好吃的,就认真得鼻尖儿冒出细细汗珠儿的小女孩,此时,成了节日厨房里做饭的主角儿了。那天,她花了一小天的时间,为男朋友做生日蛋糕,忙得鼻尖上又布满了一层小汗珠儿。。。

晚餐时,男朋友的妈妈发给他一张他小时侯的照片,说:那时我三十岁;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六十了!虽然,她已经有外孙女、孙子们绕膝而乐,但蓦然回首时,仍是感慨万千!我才明白,原来无奈岁月飞逝的,不只我一个人呐~~~

26日早晨,我俩一边准备早餐,一边聊起去年的今天:

那天领导因为有事,要出去,很晚才能回来。我就和女儿商量,去逛多伦多的大mall~

虽然,当时刚刚从Miami游玩回来,但这是12月26日,好多年没有在这日子去疯了,于是,一大早就去抢到了车位,然后我俩就开始了人山人海中的逛吃,累了就吃,饱了就逛,一直到下午五点,大包小包出来后,看见车尾挨着车头,见不着前后的长龙时,才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平时三分钟的出处,那天竟然挪了七十多分钟~~~

现在一想,我俩都觉得那天逛mall的决定太英明了,现在只能在家光吃了~~~

这奇葩的一年啊,逼得很多人不得不学做饭,尤其是常常在外吃饭的年轻人。本来就比较喜欢做饭的女儿,已经可以独立做饺子包子了,从和馅和面擀皮到包,又快又好吃又好看的,看看~~~

最有意思的是,女儿的两个好朋友,小时候没少吃我做的饺子,真是她们的大爱。九月时她们来了,我照旧不离饺子,回家后,Amy给女儿发信息问:你可不可以问问你妈妈,能卖饺子给我吗?一个饺子一块钱好不好?可把我难住了,你说不要钱,孩子肯定不要饺子;要钱,那我成啥了,那得是多黑的老太太呀?后来我说,周末让她们早点来,我从头做起、手把手教她们,一定把她们教会,好不好?两个孩子高兴得不得了。

周六就来了,带着围裙、本、笔,又是记笔记又是录像的,极其认真,学得也特别快。 吃饭的时候,Amy问我:Aunty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在你家sleepover,你做了meatball,那个好吃呀,但你只给我一个,晚上我就惦记着,都没睡好觉,第二天早餐,我就请求再吃了一个。说完大笑起来。我说:记得,当时我还想,一大早吃这个是不是太腻了~~~

真是不是吃货不聚头呀!那是我做的这么大的扬州狮子头,一个一般孩子都吃不了的~~~

欢声笑语中,饺子吃完了。走时一人带走一盒饺子,然后我布置了作业,下周去Amy家,我准备肉馅和菜,你们准备其他的,由女儿作指导,你们三个单独做一次,来巩固一下今天学的~~~

女儿回来时,给我看了她们饺子的照片,还带回一盒让我点评,馅儿和的清香诱人,饺子包的有模有样的,给了她们一个大大的赞:

今年平安夜的主菜是女儿做的Chicken and biscuit,饭菜一下都齐了~~~

很好吃~

精心烤的各种饼干,然后,细心地画呀画地~~~

炸麻花~

熟话说:艺多不压人!即可以出去潇洒,也可以在厨房作画~~~

 领导看忙忙碌碌的女儿说:这蛋糕值一千。女儿的男朋友对女儿说:sold ~~~

这摩卡蛋糕真是香,入口时那口感好极了!

小威也过节,一下楼就喊:妈妈,窗外有个熊~

哦,不好意思,看错了!但有只鹿是真的呀~~~

 祝福朋友们,节日季:平安健康快乐吃好喝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阿松!都是疫情造成的,别的什么都不能做,自己玩开心了~~~
我们这里疫情也很严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该玩的不能玩,很无聊,每天做吃的~~~
阿松你和家人也多保重,我的一个租客是你们那里的,不能回去了,准备五月回去呢。看来今年还是要继续小心,考验人类的耐心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厉害,210公里,真该好好奖励自己。衣服、口罩和花都美,女儿做的美食更是贴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阿松的鼓励和安慰!
去年确实是接地气多了,指点的少了~~~
今年争取脚步丈量到佛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新帖,红豆厉害,2020一年里有那么多的日子都在锻炼,而且跑了那么长的距离。摄影和诗词也是一如既往地美!再祝新年安康如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松与qq!祝福新年平安快乐如意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愉快地做美食,伴着甜蜜的回忆,这日子过得多好。也赞女儿的好手艺,和教孩子们做饭的红豆。
问好红豆,祝合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XQQ 回复 悄悄话 有风景的一家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太忙了,没能及时回复大家,请见谅~
祝福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阖家平安幸福美满!
谢谢所有朋友的祝福美言!!!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家、能干的女儿、幸福的妈妈、美好的文字、动听的音乐。 祝红豆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顺心、快乐!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我家九零后儿子拿手菜是红烧肉和水煮鱼。去年平安夜大餐和女朋友一起做了一桌子的菜;今年疫情封城,只能电话问候了。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太温馨了, 女儿太能干了。。。俺家90后男娃竟然也学会了蒸包子,还做了prime rib 和女朋友一起享用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女儿手艺真棒,蛋糕像店里买的一样,生煎和饺子也做的漂亮!
还有圣诞小点心,聪明能干的女儿,幸福的妈妈!新年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朋友们的美言~
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健康快乐幸福,阖家团团圆圆!
稍后去拜访朋友们,晚安!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会做吃的人有运气,爱做吃的人更有福气。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能干的女儿,幸福的妈妈,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真是诱惑。小棉袄好贴心啊!红豆福气!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红豆帮女儿俘获未来女婿全靠这地地道道的饺子啦!赞啊!!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真棒啊,鼓掌!我觉得这和妈妈能干也有关系的,从小的影响。孩子会做法、爱做饭,最好了。独立生活以后,还是吃最重要,吃好身体才能好。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手艺太好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90后做节日饼干特别上心,俺里的她们一直做到零晨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