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的声音

(2018-03-04 13:34:54) 下一个

 

春天的声音

睁开眼睛,看见一丝亮从门隙进来,我便起身了。

湖面上的雪都已经融化,冻成冰后,发着幽幽清冷的光。抬头看树梢上挂着的那抹淡淡绯红时,看见一轮水晶般剔透的玄月,微侧地端坐在淡蓝色的天空。。。

我拿起相机,打开玻璃门,一股凉风伺机而入,我打了个寒颤,赶紧穿上了外衣。

外面很热闹,deck前的那颗大树上,一只红翅黑鸟,一声接一声地叫着;小松鼠咕噜噜地在鸟食笼子里寻食;芦苇滩里的鹅,一阵阵地喧嚣,时不时地披着红光,从我的头上飞过;六只小鸡般大小的乌鸦,呱呱地上下翻飞,追逐着打架;一群小雀,倏忽来,倏忽去地跟着忙乱;树林里的小溪水,哗哗地发着声响;小池塘里的小黄儿,怡然地游着。。。

突然,一束霞光,快速地点燃了对岸的房子,瞬间,它们就像一个个灯笼,红红地亮了起来,那光射到冰上,湖面立刻就窄了许多,几分钟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好像那美丽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朋友们本来想冰钓,可湖边都是水了,湖上五颜六色的冰钓屋,一夜之间就全没了,看来,冰钓只能等下一个冬天了。

有时,安静的时刻,人能听到许多听不到的声音,比如,植物生长的声音;星星眨眼睛的声音。。。

可是,今天早晨这么多的声音里,我却只听到一个声音,那便是:春天的声音。

北方的春天来了。。。  。。。

 

祝朋友们: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