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蓝旗袍

(2015-07-15 08:16:13) 下一个
  



大雨过后的天空,飘着雾一般的细雨,几天酷热的余温,又把它们熏得暖暖的,穿过的时候,它们轻轻地敷在脸上,很舒服。路边各色繁星似的野花,静静地开着,一脸生动的清新,把人的心情熨得平平整整的。

回到家里,把回国时,姐姐给的二十几件衣裙拿了出来,精心地熨烫起来。

小时候,逢年过节或是换季拆洗被子后,收叠之前,姐姐总是要让我同她一起,把它们一个个地抻抻拽拽,而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用力的时候,就会笑,而且会越笑越厉害,看我笑得越来越软,姐姐也由生气开始笑,最后,她只能同妈妈或嫂子一起抻了。。。

我以前说过,姐姐特别的喜欢买衣服,给自己买,给大家买,但给我买的最多。

我要回去的前几个月,她就告诉我,给我买了几件衣服,我一遍遍地重复告诉她:我不需要,真的不需要,有些这里穿不出。搬家的时候,我常常看着那些她给我买的、一次都没穿的衣服发愁。这次,我下决心什么都不带了,也不跟她去逛商店了。

可回去后,每天见面时,她都给我带衣服,她自己去给我买。我自己已经带了一箱子的衣裙,换着穿,她也知道我不缺,但就是自顾自地给我买。

一天吃早饭,聊天时她问我:“昨天的那件小格短袖,你穿好不好看?”我随口说:“挺好的。”

后果就是这样的:





这姐,真让人哭笑不得,软硬都不行。

一天下午,她笑呵呵对我说:“你喜欢蓝色,我给你买了一件木真了的蓝旗袍,你试试。”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坚决地说:“不试!我都说过多少次了,你给我买了那么多的旗袍,都没穿呢,花那钱太浪费了!”

她看我发倔,就笑了,边往出拿边说:“这颜色和做工可好了,你穿一定好看!”看她笑时,眼角处堆了很多细细的皱纹,高挺的鼻子,越来越像妈妈了。我有点心酸,自己也知道拗不过她,就顺从地穿上了,她在一旁一边帮我拉拉锁,一边不停地说:“你看看,老好看了,多合体呀,这种衣服不一定要穿,喜欢就收藏几件,自己在家穿,楼上楼下走几圈,心情好,身体就好了。。。”






还有一次,她给我带来一条米色大格的西裤,问我:“你记不记得,我刚上班的时候,我同学
XX的哥哥,在北京,我让她求她哥给我买了一条同这颜色图案很像的裤子,当时,我可喜欢了。”我说:“当然记得,你结婚时,给我了,穿着可美了,那时咱们小镇什么都没有,然后,话题就回到了儿时的故乡,那里的人,那里的事。。。”






















到了加拿大,给姐姐打电话时,她还说有一件真丝的衣服忘了给我了,那是几个月前,她在深圳给我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