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晚云

(2012-05-28 09:45:19) 下一个

一。晚云




初夏的晚云

本应 仙骨清韵

却为何如此的沉闷

翻滚着的纷乱里

还卷着愤怒的红唇

到底

是关乎爱

还是因着恨。。。

谁知

就这轻轻的一问

便击碎了

她逞着的强劲

只那么一瞬

你看

满天都是泪

遍地全是痕

真是教人不忍。。。

晚风中,突然,一阵乌云起,随后是一片雨落,可不到一分钟,便收了,地还没有湿遍,觉得很奇怪,看看天空,又晴了~

心想:一定是云的心情糟透了,只是发泄了一下而已。

渺渺的又飘来了悠扬的钢琴乐,我知道邻居 Paul 弹琴的时间又到了。想着那个大大的三角钢琴上的三只红烛,就明白他每天都要弹几曲的原因了。。。

想到这里,我坚定了周六继续给孩子们讲诗、让他们继续写诗的想法了。因为,人,应该有点诗心!这个诗心,并不是说一定要会写诗,而是那种:我不懂鸟语,但爱闻鸟鸣;我不通乐律,但喜欢听音乐那样,以后在他们读诗时,会有一种真心enjoy的感觉就好~

周六上课前,遇见了一个朋友,她说:她想放弃做了十年的工作,原因是她的一个朋友,上周去世了,还不到六十岁。这让她觉得:人生说长就很长,说短也很短。如果,一个人一生没有做自己喜欢的事,应该是很遗憾的。她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说:如果天时地利人和,当然这是最好的选择。其实,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人,真的不多,因为,那三件总是不在一起!

孩子们这二个小时的课,上的很愉快。听着他们用不是很纯正的音调,读着古诗,我也特别的开心,心里想:第一代移民,说着外语,带着母语的口音;第二代,说着母语,带着外语的口音,是不是很像蒲公英:无论它们飞到哪里,根,都是扎在深深的泥土里的。。。

生存,需要的是很强的能力;在国外生存,需要国际生存的能力,语言是实现这种能力的工具之一,而充实的内心,则会加强这能力!



(第二天的早晨,旭日中的云,心情靓丽了~)

 。生活的苦乐~

天气一转暖,过敏的各种反应就有了,眼睛有些红,我没有太在意,以为是过敏,直到有天早晨起来,很痛。照镜子一看,简直就是一个怪物了,明白是“麦粒肿”了,于是,买了药。

就这小东西最高昂的几天吧,还事儿多,还都是必需亲自去。

没办法,在屋子里也要戴墨镜遮丑了。一天,见到朋友们,先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戴镜子,不是为了装酷的,一个朋友看了看我,然后很一本正经的问:“你又看上啥了”,那个“看”和“啥”,他拉了很长的调儿,呵呵,大家就明白我的眼睛当时有多么的“红”了吧~~~

别看这一只眼睛出了点小毛病,可真的不方便,一天,在大厅里低头走,突然觉得前面有人,抬头时, 同那人走向着了,我左,他也左;我右,他也右,于是不好思的站住了,还好,那人也笑了,边说“Let’s dance ”,边做了一个邀舞的姿势,给了我一个台阶下了。。。

昨天,在家里收拾自己的衣橱,时不时的磕磕绊绊的,弄得我很受伤!  弄完后,对女儿说:“东西太多了,不能再看啥都眼红了”。她问我:“妈妈,你是说我,还是说你自己?”我说:“都在内”。她笑了,指着我说:“其实,眼睛最红的就是你了”,这丫头气人吧!

今天,眼睛越来越好了,也许,万物都需要疏通、平衡吧,自己因这小东西,虽然痛了,但也乐了;虽然不方便了,但也得到更多的关怀了,这样一想,自己就开心了,呵呵。。。

 Bobby来了,已经十二岁的他,身材依旧很酷,绿茵茵的草坪上,看着白底黑花的他,不停的跃起落下,跑来跑去的,觉得生活真的很美好。。。 。。。



祝朋友们:新周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喜欢,很高兴啊!!!
但不能哭哈,我写的时候,可是开心的呢,大雨点把我撵回屋子了,我一转身,它们走了,地还没湿呢~~~
谢谢滕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啊俺最喜欢这一篇!爱恨交织就错,思念更是想念。情难断理就乱,满天无奈流泪。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问好阿松~~
你喜欢我就高兴,每次去你那里,也都开心的不得了。。。
我的眼睛都好了,都很正常了,谢谢你的关心,抱抱!!!
阿松,开心快乐每一天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抱抱白羊!!!
看到了你陪父母的录像了,为你高兴,有机会陪他们出去走走,你真是有心的好女儿!
回来好好休息啊!多保重!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很高兴翠花姐喜欢~~~
哈哈,我也是想什么是什么的,好在你同意我的想法,开心了~

我这女儿特气人,一天我看她买了好多没有用的东西,就说:“你用不上的,去退了吧!”她嘻嘻哈哈的笑着说:“退这,退那的,把你这个傻妈妈退了”,把我笑的,说:“我,你是退不了了,过期了。”她两条长胳膊一摊,笑嘻嘻的说:“too bad."。。。
嘿嘿,有她在身边,有很多的乐趣的!
我的眼睛全好了,谢谢翠花姐的关心~~
开心快乐每一天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问候小美姐~
厉害的很气人吧?一点儿都不让人说。。。
我有说的,她就有对付的:(
谢谢小美姐,也祝你一切安好,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前面的小诗一如既往地淘气动人,诗心的解释非常喜欢,有心就可哈~ 和女儿斗嘴,让人忍不住想笑。。。
眼睛好些了?还要多多小心,继续调养哈:)

祝快乐开心!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红豆, 祝你也天天开心。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喜欢你的文、你的诗~

‘因为,人,应该有点诗心!这个诗心,并不是说一定要会写诗,而是那种:我不懂鸟语,但爱闻鸟鸣;我不通乐律,但喜欢听音乐那样......"
这段话就像对姐姐我说的:不会写诗,但满怀诗心;不懂鸟语,爱闻鸟鸣;不通乐律,但喜欢听音乐哦~~
每次来你这儿都会被这优雅娴静、诗情画意的气氛所感染,被感动~

女儿真可爱,看来她说的是实话,眼儿红的人自己最知道哦~哈哈......
晚云的确阴郁的很,旭日中的云拍的好美,看着这样的云,一天都会好心情。

看来你的眼睛好多了,太好了!还要多多注意眼睛的休息!

再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妈妈,你是说我,还是说你自己?”

你看女儿“厉害”吗?

祝健康快乐每一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
看到你初夏的滋味,好馋人啊!
有时,就是想到哪里,就随时写了,你有同感,我很开心~~~
新的一周快乐开心~~~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眼睛好多了,替你高兴!
晚云的感想,很有共鸣,天空时晴时雨,变化多端,可是我们内心有些东西是一定要坚守的。

祝红豆姐天天开心好心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haha...,先问杜姐好~
那天雨来的特急,还没等我回屋就停了,第二天早晨,又很漂亮,就觉得大自然的心情,有时也有好有坏的哈~~
我是时不时的去做点义工,教教中文的,喜欢同孩子们在一起,嘿嘿。。。
谢谢杜姐,新周开心快乐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是云的心情糟透了,只是小小发泄了一下,真的 你猜对了~~~

然后睡一觉醒来,云淡风清,脾气过掉了,太阳也艳了!

红豆mm的想象力和童真无人可企及~~~~

你在教孩子们学习啊?是中文学校老师?

老师好!

哇呀,我以后写字要当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