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动了我的琴弦

(2012-04-29 14:11:49) 下一个


阳光似箭,
穿透蓝天,

悠悠,
清闲,

那份淡淡的慵懒,
只是因为,
心中没有一丝的杂念。。。



突然,
云朵悄悄地告诉我:
“你是我的楼兰”。。。

那一瞬间,
仿佛飞越了千年。。。
飘飘摇摇的那根紫线,
顿时,
挽成了一个卷。。。

翩翩
缠绵,

那份美轮美奂
不停的旋转。。。



只是因为

动了我的琴弦。。。。。。

(当时,正在听一首云朵的歌,我的楼兰。。。 。。。)

黛玉道:“琴者,禁也。古人制下,原以治身,涵养性情,抑其淫荡, 去其奢侈。
若要抚琴,必择静室高斋,或在层楼的上头,在林石的里面,或是山 巅上,或是
水涯上。再遇着那天地清和的时候,风清月朗,焚香静坐,心不外想, 气血和平,
才能与神合灵,与道合妙。所以古人说‘知音难遇’。若无知音,宁 可独对着那
清风明月,苍松怪石,野猿老鹤,抚弄一番,以寄兴趣,方为不负了 这琴。还有一
层,又要指法好,取音好。若必要抚琴,先须衣冠整齐,或鹤氅, 或深衣,要如古
人的像表,那才能称圣人之器,然后盥了手,焚上香,方才将身 就在榻边,把琴放
在案上,坐在第五徽的地方儿对着自己的当心,两手方从容 抬起,这才心身俱正。
还要知道轻重疾徐,卷舒自若,体态尊重方好。”

虽然这段话是出自后面,但我还是挺喜欢的。。。

谢谢阿松、小声音!

祝朋友们新的一周快乐开心!!!

看到阿松拍的花儿,那么强的动感,就写了几句,听着她传的、来自小声音的乐曲,
不禁讲上面的一段文字放上,与朋友们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倾魂
万物皆可歌。。。佳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有句俗语说;争秋夺璁,有食懒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笑两嫣然 , 情花开璨烂 ,
情花开璨烂 , 一笑两嫣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从容
岁月却匆匆。。。
我无奈
岁月却匆匆。。。(又让你再次触动了心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谁立江边楚楚,
默默远方极目,
宛若一清荷?

朝踏露,
暮倚相思树,
风雨不误。。。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呵呵,谢谢阿翁喜欢~
好吧,听阿翁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总是触动了我们的琴弦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文采,千万不要~~~不见了,拜托.
淡了,然後就不见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抱抱娓娓姐,熊抱!!!
看到你就知道自己上网的日子不短了,呵呵~~
喜欢有你一直陪伴的时光,也许哪天也同你一样了,淡了,然后就不见了。。。
但我会去找你的,嘿嘿!
能动弦的毕竟不多,必是知音,要与娓娓姐和一曲了,哈哈~~~

祝福姐姐春日安好!!!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妹妹好!听着拨动的琴弦,哪个不动心?抱抱春日里的红豆 ~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好~
周末快乐~~
我也笑的不得了,好可爱的
,
)_
/ '. .---._
=P ^ ` '.
`--. /
.-'( |
(.-' )-..__> , ;
(_.--`` (__.-/ /
.-.__.-'.'
'-...-'
很高兴你喜欢我的胡说八道啊~~~
周末继续开心!!!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前面几篇留不了言,那只巧克力猫咪嗲S了。

醉倒在豆豆的良辰美景里,那一刻也留在我的心里了。

豆豆周末快乐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杜姐好!
这几天忙,你快去拍月亮啊!!!
我让哥哥在下面给我拍呢,嘿嘿,太美了。。。
我一会儿再同你聊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么多好帖,总留言一个在这儿!!

也分享了你的良辰美景,存在记忆里了~~~

动画片是女儿做的吗?很可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看到你家里的花儿了,我今天要去给孩子们上课,回来再聊啊~~
周末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也关门阿^_^,,!快快把门开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阿心好~~~
忙的哪儿都很丑了~~~

谢谢阿心的美言啊!现在又是雷、又是闪电的,大雨滂沱,真是湿透了,哈哈!

开心快乐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诗人你好,你为什么关了门?:))好美。心美什么都美。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好,一大早就看见你,开心~~
我对花草真是一点都不懂的,常在你家和阿松家学很多,谢谢你的科普啊~
我就喜欢吃果的,嘿嘿。。。
开心快乐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这花不是野花,不过要说野花也没错,N久以前都是野的。。
passion flower还结果呢,你吃过passion fruit吗?就是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你家真有啊?阿松说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野生的花儿,很神奇的样子,你看她是不是很像外星来的?很有穿越的感觉的,嘿嘿。。。
不谢,一起开心就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passion flower好美,偷乐一把我家也有。
看花,读诗,听音乐,嘿,心情真好。
Thank you for share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哈哈,含嫣说的我美美的啊,但自己告诉自己:你知道自己是什么啊,含嫣是爱屋及乌罢了,嘿嘿。。。
喜欢这段文字,就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了~~~
谢谢含嫣,开心快乐啊!!!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哇噢,豆豆的想像力,绝了~~

花儿,音乐,让你如此浮想联翩,还引出了黛玉抚琴论,妙哉,美哉。。

问楼下姐妹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好,我的不算啊,自家玩的,因为功夫不到,嘿嘿。。。

休息好了吗?等着看你的日本生活!

也祝滕玉快快乐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看到小美姐哈哈笑,就高兴了~~~
是呀,春天很美好,开心快乐就好!!!
谢谢小美姐,每天都笑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阿今天才女全体出动阿!好美丽的诗篇一篇又一篇!篇篇都精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谢谢分享。

记住了: 悠悠 闲闲,心中没有一丝的杂念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好,谢谢你的美言~~~
英文名是Purple Passion Vine,阿松知道的,我也不知道。。。
真是高兴能动了蓝妹的琴弦,那你一定会一周都开心快乐、激情满满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越来越诗情画意了,花很美,叫不上名字。。。
你也动了我的琴弦( ゜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一回头看见阿松了,一个小的穿越哈~~~
谢谢阿松的好片,看到后,一直在脑子里,做完饭就忍不住搬来了,嘿嘿,顺惯了:)))
谢小声音上传,谢阿松搬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文!

赞叹红豆的文彩:)

对了,音乐是搬的小声音的,不是我上传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