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彩云追月

(2011-07-16 07:13:29) 下一个

彩云追月

几天前,晚上九点多,忙了一天的我驱车回家,经过一个球场时,看到后视镜里一片红霞。我停下车,按下所有的窗子,静静的坐在车里,任凭从远处而归来的激情,驱走身心的疲劳。。。

虽然,夕阳已不见了影踪,但它点燃的云,仍在西部的天空,光芒四射的燃烧着。。。



可这火红很快就变成了暗红,接着就化成了飞满天的银红了,这轻飏的一条条的银红,与下面的一道道的橘红相映,将青蓝色的天空装饰得真是好看。。。

 


我轻轻的扭头向东,看到浅浅的、灰蓝色的天空,挂着一轮静美如水的圆月,她如此的安详,让我的那些蛮横的血液顿时安静了许多。。。

 

当月的周围撒上了淡淡的色彩时,我看到彩云与明月越来越近了,突然想起:“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的诗句。。。

再开车时,脑海里就蹦出了一些胡思乱想:


人啊?
多少点组成线?多少线构成面?多少面形成一个立体的人?

人生啊?
人生之旅多长?经过多少个季节?走过多少天?

完美的人没有,但完美人性的侧面,常见;

精彩的人生不多,但精彩的瞬间,不少。。。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说喜欢
我心里高兴极了
谢谢!!!
看见你我就开心
喜欢这红衣女子的文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我真的是没有耐心去学这些,看你把那花儿、鸟儿都拍的那么真切清晰,羡慕极了!
谢谢你的鼓励啊!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候阿翁好!
你说的很对,大自然是与我们相依相偎的,是我们灵性的根。。。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红,读你的文字,感觉真是有哲理,而且那么可爱有趣的,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总那么谦虚,继续等你的好文,好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的美境 , 会使人类的灵魂纯洁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赞啊,脸红了。。。

大自然真的是奇妙,看你写的那两只鸡的故事,让我想起元好问的两只大雁的故事了,那时他才十六岁,竟然由此写出“情为何物”的词,故事真,感人至极!!!

我拍片是一点技术都没有的,喜欢什么都是傻瓜的,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绚丽的彩云!红豆抓拍得真好!

“完美的人没有,但完美人性的侧面,常见;
精彩的人生不多,但精彩的瞬间,不少。。。”

说得精辟,透彻,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