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条小街,那头牛

(2011-03-16 01:34:05) 下一个

那条小街,那头牛

 

“很久以前,他是印第安人的土地;四百年前,他是荷兰人的一道墙;二百年前,他是梧桐树下金融的种子;一百年前,他塑造了美国的崛起。今天,他是一张撒向世界的金融之网。这张网,强大又脆弱、光明又黑暗。。。”

 

这两天,断断续续用了数个小时, 看了关于华尔街的一个系列节目的前一部分。心里对这条只有500多米长、11米宽的小街,有了深一层了理解;有了新一些的感想:

一,它洞悉了人类的一种弱点,那便是利己性大于同情心。

二,它讲述了一份流动着的厚重,那便是永不眠的金钱。

三,它叙说了一段历史的真实,那便是华尔街的功过。

四,它也让我剥开了那沉沉的阴霾,看到了云上那一颗颗明亮的星辰。

当看到一个银行家说:“这么多年,从没有一个人拿一束鲜花,或是敲敲门,对我说一句谢谢”时,那种由于金融危机而引起的,对他们的反感少了许多。

 

记得,第一次站在这条街上时,觉得很好笑,那种心里揣着的庄严、敬畏的情绪一下子就溜达走了。因为,无论如何,这条窄窄的小街,都没法让我与心中那些什么:国际金融的神经中枢、大脑、心脏、圣地啊,等等的美誉联系起来。只有高楼中间的、那一小抹儿的蓝天还好,会让我能舒坦的出口气。

 

据说,街尾那个三一教堂,是“钱街”大佬们常去祷告的地方。当时,我听了之后,便想起了第一次去大瀑布的情景:那时去看赌场旁的那座庙,导游说了一句话:“好多国人来了,都是先来这里上香,然后去那边上供。”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我也说不好,反正心里是暗暗的把它们弄到一起去了。(是不是仇富啊,我这?)

 

当我看到节目中,那一排“木墙”倒去的时候,就想:如果,亨利。哈德逊没有遇到冰及风向的阻挡,而是顺利的到了中国,那么,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是否会在中国崛起?而且,也同样在世界上屹立这么多年?是否也会出现李菲特、王菲特、张菲特。。。?是否也会出现那些真心热爱金融事业、并以此为生命、甚至重于生命的,什么失败、什么成功都能抗的、“华尔街瘾君子们”?。。。

 

是由于他迫不得已的“南辕北辙”,成就了今天的“华尔街”,还是冥冥之中,秉承的“天意”?我心中的想像与疑虑,重重的交织在一起,不停地翻炒着。。。

 

看到那头“智慧与勇气”的象征,卯着劲要一搏的铜牛时,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很怜惜它。我没有碰它,因为碰它的人太杂了;我没有与它留念,因为同它拍照的人太多了。看到它的一霎那,也不知何故,却想自己变成一个牧童,把它赶到乡下去,让它怡然自得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嘿嘿。。。(悄悄说一句,那得有多少钱街的大佬,与我拼命啊,哈哈。。。)

 

这条小街,在地球上,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却让一些金融天才深深的恋着,苦苦的眷着,天上人间的不肯离去,就是因为,他既是地狱,又是天堂吗?

 

虽然金融危机了,各大银行的倒闭、各大集团的破产,抹不去他昔日的辉煌;但多好的荣誉、多大的成就,也掩盖不了他本质的贪婪,所以,怎么骂他都可以;怎么爱他都不过。

 

声明:胡思乱写一通,自娱自乐的哈。也许,接着看,还会接着胡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脸红还没过劲呢。。。
谢谢!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手笔,对华尔街、对银行家的爱恨情仇一泻而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了。。。
脸红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挥洒自如,好文笔!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