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北版的《再别康桥》

(2010-12-11 06:01:15) 下一个

东北版的《再别康桥》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开车回家,应该是阴历十五左右,几片厚厚的云,把天遮得黑沉沉
的,突然,圆圆的半个月亮露出来了,又大又亮、透体灵力的,我说:“好美的月亮!
”话还没落,她也还没有完全出来,乌云就又把她拽回去了,反反复复好多次,不知
道是她不想出来,还是云不让她出来。。。

后面的路程,我一直看着它,出来进去的。。。

直到我到了家,她才彻彻底底的摆脱了云,清清爽爽、大大方方的挂在天上了。我说:
“这月亮终于出来了。”

老公说:“挺费劲的啊!”

他说的很轻松,可“挺费劲的”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子里转,第二天,就写了一个
“顺口溜”:

月夜一帘为谁开


是谁偏要把那厚厚的乌云撕开,

让圆圆的月亮露出来?

云不去,几番挣扎;

月不出,几经辗转。。。

终得月夜一帘开,

月华捧出了

一轮明媚娇羞的脸。。。



写完后,偏巧小外甥女打电话,极力向我推荐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我说:“好,
我一定看,但这种电影我不能晚上看,要不第二天就又没眼睛了,自己吓自己。”然后,
我们俩就天南地北的聊开了。。。

她很喜欢文学,我就同她讲了,我刚刚写完的这个小东西及过程,没想到把她给笑翻了,说:
“你这简直就是东北版的再别康桥!!!”

我说:“再别康桥,我知道,怎么还弄个东北版的?”

她立马搜出来发给我了,我一读,把我又笑翻了。。。

因为我很喜欢林、梁,也喜欢徐志摩及《再别康桥》这首诗,所以觉得那个东北版的有
些亵渎,还是发个正版的吧: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单独 ”是一个耐寻味的现象。我有时想它是任何发现的第一个条件。你要发现你的朋友
“真”,你得有与他单独的机会。你要发现你自己的真,你得给你自己一个单独的机会。
你要发现一个地方真(地方一样有灵性),你也得有单独玩的机会。我们这一辈子,认真
说,能认识几个人?能认识几个地方?我们都是太匆忙,太没有单独的机会。
---选自《我所知道的康桥》徐志摩

喜欢,是因为从中能得到智慧的启迪,这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

祝朋友们:周末快乐、安康!我要去看宝贝女儿去了,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
阿松好,周末了,这几天事不少,有点玩上瘾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们是同一属地,
神马都同意是必须的,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豆好雅兴,喜欢这个东北版的《再别康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