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魂,在幽蓝幽蓝的夜空中舞

(2010-01-21 16:09:18) 下一个

魂,在幽蓝幽蓝的夜空中舞

加拿大小镇冬天的夜晚,由于朝九晚五的人们早睡早起,而我的晚睡晚起,所以显得更加的漫长而宁静;若是晴朗的天气,夜空便是幽幽的蓝,变幻着各种形状的云,白得纯纯的,星星静静地发着冷冷的光;夜,深邃而神秘。

这样的夜晚,我常常会在读书之后,用这样蓝的酒杯,装上一点白葡萄酒;再用这样蓝的烛具,装上蜡烛,静静地坐一会儿。
 


此时,我的魂魄,会在跳跃的烛光里,借着那蓝,破壳而出,拨云绕雾,直入九霄。。。

那一缕轻盈,晶莹透明,无色无形,在阑珊的寒星点缀着的,无边无际、幽蓝幽蓝的夜空中,袅袅娉婷,尽情的舞。。。

夜,慢慢地散了;蓝,也渐渐地淡了。丝丝的酒香、幽幽的蓝光,牵引着舞者,悄悄地回来了。。。
 
那蓝,总是吸吮着我,向它坠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有情!
新春同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刚看了冬奥会的开幕式~~加拿大的雪景太有气势,太美了!

祝红豆全家新春健康平安!虎年大吉大利!万事顺心如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问候娓娓姐!
好久不见,才知道姐姐刚回来,好好休息呀!
节日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哦,这样的夜晚,这样的蓝~~~ 令人不醉也怡然~~

红豆妹妹新春阖家快乐如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叶兄。
兄长的禅参的好,清静的意境很远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的蓝很特别,很惹人,怪不得那么多飘渺的思绪了。可是如此诱人而感性的文字,总是令人不舍,还有点留恋忘返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最喜欢的是白色。
但这蓝总是能抓住我。
谢谢杜马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样的蓝!那样幽深的,有内涵的深蓝。。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最喜欢的颜色,但今天从这图这文中感到你冬夜里的SOUL 在倾诉什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多保重,翠花姐!
谢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美片好文~~喜欢!体会着那美美蓝色的意境~~

谢谢mm惦念,我们这儿已经下了一周的雨了,有点儿阴冷的感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脸红了ing。。。
谢小美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Admiration!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好,谢谢你来。
看到你许多温馨的文字很感动,尤其是你与女儿、儿子的。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贝冬外婆的评论:
看到姐姐很高兴!
谢谢夸奖,
祝福你。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诗意的蓝色和文字~~~~美!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意境深远!我的魂也追随那蓝色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