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

(2009-06-17 10:20:52) 下一个
一转眼小牛已经2个多月。日子在喂奶换尿片哄睡的循环中飞快的去了。

我原以为我会很无聊很烦躁。但事实是我越来越enjoy这样的日子。每3-4小时的循环里,我等待着他扒在我胸前吃得横七竖八;等待着他吃完以后在怀里满足的咂嘴,对着我挤眉弄眼;等待着我给他唱歌时,他张嘴傻笑;等待着他在靠我身上又沉沉睡去。。。乐此不疲。

最近我时常想如果可以一直在家里带着小牛就好了,做个full time mom。不要到处找funding, 不要挖空心思的写paper,不要改无聊的考卷作业。。。如果积可以有一份更好的工作。。。

有时候我抱着他,模模糊糊的觉得昨天他还浑身血渍羊水的被放在我胸前,细瘦的小手在空中挥舞着。
低头一看,这已经是一个长着三下巴,一手肉窝窝的肉球。自从给他剃了一个庞克头以后,脸上的肉再无处藏匿,原本的大眼睛也逐渐被挤成眯缝眼。我自己也朝着同样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大妈。减肥早就抛在脑后,坐着喂奶时肚皮上的游泳圈已经令我麻木。思维越来越简单,懒得操那些心。衣服基本都穿不上,反正在家喂奶也用不了两件。爱好,这是什么?

这个孩子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却也给我莫大的快乐和满足。神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