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茶馆学中文

(2005-07-06 11:20:54) 下一个

茶馆和大部分中文网坛一样,是个学习中文的好地方。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南腔北调,除了中文,大家都或多或少地会好多个国家的英语。可是老用洋文,中文就没有机会讲啦。还好,像茶馆这样的地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honing中文的好community。特别是小鱼和我这些后天不足的主儿,更是如鱼得茶水。好地方啊。

下面呢,就请大家和我一起做个考卷,共同把中文学好。

【阅读理解考试卷】
(共100分)

首先,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以下一段茶馆对话,然后在随后的选择题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答案(每题10分)。

“。。。。。

破网之鱼:豆沙烘饼没吃过。年糕我不爱吃。:((( 小无你知道为啥中国人没有烘烤的食品,比如蛋糕这种。

oops:因为中国人没有奶油奶酪,中式蛋糕很8好吃。

伪小宝:中式蛋糕很8好吃?! 你太没档次了,我无语.

沙之舟:打死我也不吃老外蛋糕,奶油味儿受不了。

伪小宝:还有,就是很甜,并且甜得很怪异. 给猪都不吃.

chake:主要是甜得HOU死你。

沙之舟:谁说不是呐。

。。。。。。”


(1)沙之舟说“谁说不是呐。”意思是:

A-沙之舟想知道有谁不同意chake的观点。
B-沙之舟不能完全同意chake的观点。
C-沙之舟完全不同意chake的观点。
D-沙之舟完全同意chake的观点。

(2)根据口音,沙之舟应该是:

A-东方人。
B-南方人。
C-西方人。
D-北方人。

(3)chake说“甜得HOU死你”。这个“HOU”的正确写法是:

A-鲎。
B-垕。
C-齁。
D-鼸。

(4)chake会读,也会用这个字,却不会写,原因是:

A-这个字太难,中国的中小学都不教。
B-chake上课做小动作,没有好好学习。
C-chake在国外生活太久,忘了。
D-根据名字写法,可以判断chake是个热爱中文的外国人。

(5)伪小宝说“给猪都不吃”,意思是:

A-沙之舟给伪小宝吃猪肉,他不肯吃。
B-伪小宝不给他的猪吃西式蛋糕。
C-伪小宝的猪不喜欢吃西式蛋糕。
D-伪小宝自己不喜欢吃西式蛋糕。

(6)oops说“中国人没有奶油奶酪”,她这里的“中国人”指的是:

A-持中国身份证或者护照的人。
B-汉人,不包括新疆内蒙等地以牧业为生的少数民族。
C-出生在中国的人。
D-华人。

(7)破网之鱼说“豆沙烘饼没吃过”,她这里的“豆沙烘饼”是

A-主语。
B-谓语。
C-宾语。
D-表语。

(8)沙之舟说“打死我也不吃老外蛋糕”,是指:

A-伪小宝想打死沙之舟。
B-沙之舟想打死伪小宝。
C-沙之舟想打死老外。
D-沙之舟想打倒老外蛋糕。

(9)根据上下文,沙之舟。。。

A-受不了奶油味儿,但可以忍受甜味儿。
B-受不了奶油味儿,也受不了甜味儿。
C-受不了甜味儿,但可以忍受奶油味儿。
D-可以忍受甜味儿,也可以忍受奶油味儿。

(10)根据全文,可以归纳出,能吃西式糕点的有:

A-豆粘儿。
B-豆粘儿,oops。
C-豆粘儿,oops,沙之舟。
D-豆粘儿,oops,沙之舟,伪小宝。


(纯属搞笑。如有冒犯,请回家煮茶叶蛋吃个够。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过来串门看看蛋蛋。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说明我的题目出得还挺有水平的吧?想不及格和那满分都不容易。

看到圈圈好开心。平菇么,天天看到你,又天天碰不到你,你是猫头鹰。

向两位姐姐问好。你们俩还不认识吧?:)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过来看看。题目很难哦,连我这在中国长大的都没有全作对呢。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跑来串串门。厚厚。。。 啃一口~~

爬走。。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要是不知道豆粘儿是谁,可参考我下面的《美丽的错误》,《错乱》和《茶叶蛋的故事》三篇。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哈,海姑娘好。我是闹着玩儿的。
不好意思,好久没有更新了。有点忙,忙着到处玩,晒得像泥鳅。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蛋蛋, 我的中文都要不及格了, 你的题目真难!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1) D (2) D (3) C (4) A (5) D (6) D (7) C (8) D (9) B (10) B

豆粘儿就是小鱼啊,我的好朋友。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来答:(鼓励小蛋对母语文化的深刻探索)
(1) D (2) D (3) B(4) A(5) D (6) D (7) C (8) D (9) B (10) B?豆黏儿是那个人物啊?

TEGG快来公布答案吧
xiaohuaidan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还挺难的,我来试答一下:
(1) D (2) D (3) C (4) C (5) D (6) D (7) C (8) D (9) B (10) B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欢迎!
你写了那么多贴了。我要哪天才赶得上?等我慢慢地去看,哈哈,一下子我变得更富有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报个到,慢慢参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