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親的一生(18)

(2008-06-06 00:07:20) 下一个

二百一十四 `   高血壓症

 

               在七十年間 , 老村子裡高姓同事患高血壓中風症 , 曾到中醫針灸很久

, 那時x訥懷孕就是針灸保住的 , 大家一談到中風就想起來年紀大了 ,  都可能有血壓

高的毛病 , 弄不好就要中風 , 是很麻煩的 , 最好要經常去檢查 , 好做預防 , 於是建

議我檢查一下 , 是不是也有了高血壓 , 記得有一天我想去榮總檢查 , 平常我都有每天

早上散步的習慣 , 反正要運動麼 , 於是我由我現住處步行到榮總 , 掛的是內科 , 

生是年輕的 , 是不是才畢業不得而知 , 他量過後對我說 [ 你一定要馬上買獎券才行 ]

, 我聽不懂他的意思 , 追問之下才知道那天我的血壓特別高 , 高血壓達到二百二十 ,

低血壓是一百二十 , 要趕快治療 , 不然會有中風的危險 , 我不知他說買獎券是什麼意

, 做醫生的難道需要用這話來調侃病患嗎 , 應不應該呢 ,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他真正

的涵意所在 , 雖然他給我開了降血壓的藥 , 但是我不相信我的血壓是那麼高 , 是不是

因為步行過久而使血壓升高呢 , 他也未說明 , 第二天我不放心到空軍總醫院去診治 ,

血壓則為一百六十及九十 , 顯然兩者大不相同 , 以後家裡買了一個手按的血壓計 ,

以自己量 , 但每次都不準確 , 後來x翔又先後買來兩部水銀自動血壓計 , 因為我自己

不方便用來量 , 而x鳴用來量的又不準 ,  所以我就在一個月內選擇不同時間分別到榮

`空總去量血壓 , 順便拿些降血壓的藥品回家 , 按時間服用  , 多少年來從未間斷過

在我去香港及美國探親時候 , 也從未忘記過 , 還記得有一次我到空軍總醫院測量時 ,

醫生說我血壓高 , 要我拿了一粒特效降血壓藥吃過 , 到急診室躺了一個半小時 , 測量

我血壓降低後 , 才準離院回家 , 由於以上多年的經驗 , 我體認出高血壓是中老年人一

 

種普遍的疾病 , 平常要多加注意保養 , 以防中風 ,  但血壓之高低與時間`地點以及身

體之各項因素有關 , 一般在不同時間`地點`醫院以及不同的醫生量 ,  前後都不會相同

, 但不可以緊張 , 降血壓藥要按時按量服用 , 不可中斷 , 醫生的話不可不信 ,  也不

可全信 , 總之要注意飲食 , 經常運動 , 自己多加保養才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