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赤壁

(2009-05-09 14:34:50) 下一个
赤壁这部电影在08年可是风靡华人世界,如雷贯耳的名字,大卡司,铺天盖地的宣传,搞神秘!这一切倒也没有吸引我特别去观赏!三国演义的故事从少就是熟悉的掌故,以前白雪公主牌的泡泡糖里面附带卡片是我们当小孩时的重要玩乐的道具,记得有几个号码是绝世珍宝,总共100张牌的人物是知晓得倒背如流,比书本上的知识好玩多了!卡片背后是人物简介,也增长了国学知识!迄今没有看到有运用这种原理去鼓励小孩读书的好教学方法!

就是因为太熟了,赤壁之战不就是那么回事吗?直到朋友推荐,本来是要在他給的网站上看的,一时失了联接,外面市场上5元就可以买到DVD,周末就去买来,好好看看,也是一种朋友间交往的一环以及话题,有共同的事可说可谈,蛮好的!当我准备放映碟片时,首先就吓了一跳,2集呢,快5小时的放映时间,正好刚刚看完姚明的蓝球赛,他有点膝盖受伤,输了,有点郁闷下就消耗消磨点时间吧,反正是周末!一放又有状况,新机器不知怎的先放了下集,我想也没关系吧,而且是种另类体验!那有名的星际大战影片系列不是也由后面放映到前面吗?理论上每个单元也该是一个完整的情节,也就没再去调整,直接看吧!如此将他看完!

首先,故事和我所知道的相差太多,适应不过来!再来,全片有够暴力血腥的!明知道那些是假的,但是也够呛人的,情结又像小时候看的老美拍的2战德军片一样,老打不死的美军!也似西部牛仔红番片,那高大挺拔的枪手,永远以一敌百,毫发无伤的全身而退!我是非常喜欢战争片的人,可是在这片里,我没有感受,像看个无厘头的闹片!接着是许多特写镜头,2人对话场景,好像有一点哲理,仔细想下却没有什么的东西!这些非常的多,加长了影片的长度,但没有增加他的深度!蛮好笑的!

不知道他的超票房记录都是欣赏那些东西?我努力的思考,确实有不错的地方!第一,场面很壮观!以前只有在西方片子中才看得到的大型古代战争场景重显了!人多势众,锦衣玉食,美女型男,战马盾矢,巨楼伟船,画栋雕梁! 令人目不暇及!壮观是很重要的娱乐因素!小时后看的古希腊罗马片,如宾汉,埃及艳后。。。都不是如此?青少年最爱,剧情合宜时,成年人也爱!那时候科技还没如此发达,真的要动员那们多人,搭那么多布景模型,很花钱的,一般人没法想象!去电影院中享受享受多棒!

剧中除了耳熟能详的刘备,孙权,曹操的你谋我诈故事,周瑜,诸葛亮的瑜亮情结,关公,张飞,赵子龙,甘宁的英勇,鲁肃,蒋干的瞒酣愚腐!加了的小乔的挺而舍身和曹操相会,孙权妹妹的细作游嬉。能踢蹴鞠,傻不弄冬的佟大为。更绝的是那泡茶的艺术,这是台湾因富裕而兴起的――国技――,由饰演小乔的台湾名模林志玲表演茶艺,忽弄得张豐毅心神不宁,徒增笑料!我不是那么吹毛求訿的一定要那么真实度60%以上才行,娱乐嘛,三国演义不就是一堆渲染的因作者喜好而写的情结,和真的史事记载如三国志有许多不同!由一个不真实的到令一个不真实也没啥可说,电影吧和许多文艺事不都是人生的写照,有真有假!我们也有自由去加些料,誰信誰不信,接受些或全不接受也非人所能控制!聊天说地罢了!

这类影片是所有的导演,制作人的绝大挑战吧!能湊得了资金,请得起大牌有名的演员,多好的事!只有我们书生老九,不满足于部分的成功,总会再想想如何能更好!市场卖座是另一个指标!发人之未思是我们该作的!一部没有以搞笑为主的大堆头片子令人哈哈笑?加上打不死的大将,可怜的小兵丁,可爱的小马,作者或多或少的宣扬了一些和平,无战,壞人好人的信念!夹杂在嗜血滥杀,想显现成各种古代阵仗的努力中。别人来做也不一定会更好,人生,不也是知易行难,做都做了,该往下一阶段去看吧!

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女不看西厢,男不看红楼。。。是俗话,怕啥啊?今天什么都看得到,管不着!有更好的,有社会教育功能的大众化娱乐可以更成熟一点!这部电影对话,剧情一定可以大幅进步,那该有多好!同时不可否认他的场景,拍摄,剪接,等是到了世界的水准,小时看惯洋片的我终於可以自豪於两岸三地的华人这方面的努力,希望以后更精进,不要落入爆发户的心态――只要我有资源,大众喜欢,有什么不可作?学无止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心态真好。本来看赤壁是哭笑不得的,看了你这篇,不觉会心一笑了。
谢谢好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