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背影

(2014-10-05 06:27:00) 下一个


这背影从小望到大
,接接送送, 那么熟悉.刻骨铭心,重叠春秋.

早年先送后接,清晨送你去学校,课后送去你球场,周末送你去学琴,暑期送你回中国.那时候, 我从来不曾有失落? 不懂得送你的真正感受. 因为我知道,不过是一时的分手, 一会儿接你回家.你必跟我走. 我们快乐挥挥手,那时的你,边走边回头.

不知不觉由先接后送.送你上大学,送你进公司,送你重返学校,越送越远,分多聚少,;成了一种奢望,;变成一种失落和思愁. 望着那身影由大变小.慢慢消失在尽头.心中涌出离别忧柔. 天还是一样蓝,路还是一样的宽,我们相拥分手, 你便一直往前走, 不再回头.

站在你的背影后,总会有控制不住的情感奔流. 送你的那一刻已经开始悄悄翘首:,何日而归? 我又要多久守候? … 微风吹干两行不争气的泪水,尽管我无数次的宽慰自己:该走就走, 好男儿志在四方,我有何愁? 可这不该流的泪仍然止不住的流世界这么大,茫然四顾, 孩子,你知道脚下的路该如何走?

驱车回家的路上,心里空洞洞.. 点点滴滴,似流年如梦, 恰斑驳桑园, 那么清晰, 那么纯透.漫了青丝, 染了白头.”儿子,我和你的缘分难道真是不停地接,不断地送, 渐行渐远.我终究老去, 繁华落寂, 你会转过身来把我送.,一生一世, 生命轮回. 必须释怀接受.几多相思,几多感慨,几多无奈, 送送接接,接椄送送, 亲情相随,无怨无悔,让我的爱目送你的远去的背影驻留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nylady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目送孩子远行背影,为他祝福!!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父母也是这样目送我们的背影的。感动。
土妞0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龙应台《目送》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same feeling!
mashengchangtan 回复 悄悄话 心里也是空空的感觉,她大了,想要自己的空间,总觉得中国作父母的为伸磨总是放不下儿女,忘记自己的生活呢?
俯卧撑 回复 悄悄话 touch my heart too.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三天,我们女儿回家过一个长周末。这是从去年4月后,她第一次回家。看了您的短文,真感到做父母的心情,大家竟然如此相同。由此,也想到多年前,我们的父母送我们离开。多谢分享!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刚刚送走了儿子和媳妇。
高高兴兴地接,高高兴兴地送。珍惜在一起的每寸光阴。
小儿子还在非洲,时时刻刻在盼他回归。。。
谢谢分享:)
腾雾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极!天下父母同心!
不懂不懂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天下父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