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足迹

(2014-10-05 06:16:42) 下一个

 
儿子于今年5月底辞去工作.开始了他的旅行计刬.
用近三个月的时间在9月返回学校读书前独自周游世界.他走的时候,我是那样不放心,一件双背包,
一台小电脑,一本护照,一部手机,
走者轻松, 送者心重.

叮嘱再多. 换回的只是淡淡两个字:没事.我知道儿子你长大了, 天高任你飞,
海阔任你跃, 此时的我仅能用目光为你送行...

你站在马丘比丘的山峰, 你坐在维也纳的歌剧院聆听, 你沉思在古罗马的教堂, 你挑逗着曼谷林中老虎的尾鬆...一张张照片,我分享你的快乐,解读你旅途的心灵.

一道风景,一路新人,一时孤寂,一片欢声. 一个人,一个世界,
一座高山, 一片白云...你说你才走了十三个国家,
结识了许多朋友, 住的是青旅床, 省下辛苦费,我知道儿子你成熟了,风雨任你狂,
星辰伴你行.

此时的我仅能说;儿子.无论你多么现代,
无论你多么时尚, 无论你多么勇敢,无论你多么幸运, 走累了,走远了,顺着路回来, 家是你儿时成长的摇篮,是你避风的港湾,
是你前行的驿站,是牵挂你一生一世的长线.那根线一头连着我,一头系着你,不管你走的再久,再远. 家永远填满了温馨和厚爱, , 为你驱寒,为你解倦. 家永远是你上路的起点, 回归的终站,任何时候,欢迎期待你的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腾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那根牵挂的线要一直牵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