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走进南美<4>---人在阿根廷. 宜诺斯艾利斯

(2014-05-15 18:35:42) 下一个
 
 
走进南美<4>---人在阿根廷. 宜诺斯艾利斯              
 
午后乘坐4:00 阿根廷国内航班飞往首都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历时2小时.到达目的地时己经晚上日暮时. 这是本次行程中第五次转机.

接机的新导游是位台湾籍姑娘.看上去很年轻.她带着我们直奔一家"Tango Traditional Dinner Show ".参加晚宴的人衣着讲究.绅士气派. 烛光红酒,四壁金辉,坐在这欧式巴格达的大厅里让人有穿越时空的感受.似乎人人成了十八世纪精神贵族.节目十分精彩.地道正宗的阿根廷探戈和地方民间节目引人入胜.很遗憾,不许录像.


商家请来宾们上台摆出各种姿态与演员合影.
曲终人散, 夜深人静.回到酒店时,己是深夜.
 
第九天/330.
 
时间真快.出来己经第十天了. 天空下着雨. 今天的内容是宜诺斯艾利斯市容观光.

BOCA港口- 探戈的发源地

因为下雨,平素热闹的Boca港口显得有些冷静.这里是探戈的发源地.五彩斑斓的壁画让窄小的街面显得活泼零乱. 当年码头工人自娱自乐,探戈就是从这里走向了世界.

 
近处有一坐桥被称为: <<女人桥>>.

导游说<<女人桥>>设计师的灵感与探戈中的一个动作有关.我想太概就是这个动作吧?
 
阿根廷首府布宜诺斯艾利斯主要地标性建筑:
 
<<独立纪念碑>>(又称方尖碑).78.始建1936.




<<
科隆剧院>>为世界上第三大歌剧
 
<<七九大道>>被认为世界上最宽的大道. 140,共有56个车道
<<五月广场>>为纪念1816525阿根廷独立日而命名

路经<<国会广场>> 我们看到风雨中许多人在这里露宿, 广场四周墙壁上的大字报极大影响市容.出于好奇问导游小陈"这些人为什么抗议?"她的解释让我们对阿根廷的爱国者敬佩有加.马岛战争,一个改变了阿根廷命运的符号,多少年来让这里的人们摸不去阴影,扶不平伤痕, 曾经战场上的硝烟在这里弥漫成许多人继续释放悲痛的地方, 血水,泪水凝聚成人们心中为收回马岛的力量.虽然无期,虽然渺茫,但他们的坚持,至少提醒世界提醒我们这些过路人不要忘记马岛属于阿根廷.

位于市中心有一朵巨大的不锈钢花.导游告诉我们耗资一百万美金由法国设计.目前钢花因机械故障己不能自动开启.

 
粉红官之称的总统府内
在阿根廷你会发现一个伟大深受阿根廷人民爱戴的美丽女性---贝隆夫人(全名María
Evita Duarte de Perón),曾是阿根廷的第一夫人,总统胡安的第二位妻子.
贝隆夫人出身卑微.是一位农庄主的私生女.一生坎坷. 早年凭借姿色当过演员,做过歌手, 后遇胡安结缘,步入政界.她帮助先生竞选, 为女权争取自由,关心最底层 阶级的经济,健康,教育, 实行一系列新改革,被誉为穷人的女神,新阿根廷的救星.她唱过的那首<<阿根廷,请别为我哭泣>>至今广为流唱.  无论走到哪里,听到这凄美的歌声,仿佛在倾听阿根廷人的叙说....
回到波士顿我找到了这首歌词:
It won‘t be easy.那并不容易。
You’ll think it strange.你会感到奇怪。
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当我努力说明自己的感受。
That I still need your love.我仍然需要你的爱。
After all that I ve done.在我所做的一切面前。
You won‘t believe me.你仍不愿相信我的话。
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你总是认定我还是那个你从前认识的女孩。
Although she’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虽然她的打扮无可挑剔。
At sixes and sevens with you.却与你格格不入。
I had to let it happen.我无法避免其发生。
I had to change.我不得不去改变。
Couldn‘t stay all my life down at
heel.
不能听凭自己随波逐流。
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满足于)张望窗外。
Staying out of the sun.远离阳光。
So I chose freedom.于是我选择了自由。
Running around trying everything
new.
四处漫游,尝试一切新事物。
But nothing impressed me at all.但没有给我留下一丝印象。
I never expected it to.这本非我所望。
Don’t cry for me,Argentina!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贝隆夫人的墓地
 
幕贝隆夫人名而去,午餐后我们临时决定瞻仰贝隆夫人的墓地.夫人的墓地坐落在众多的碑中,普普通通. 毫不显赫.若不是导游引领很难对号入座. 人们亲切称她的小名:艾薇塔(Evita).英年早逝,1952年死于子宫癌. 年仅33.
晚餐间正好是阿根廷两个实力足球队河床队与青年队比赛.餐厅里包括服务员,司机,导游盯着电视屏幕狂叫不安.说起足球,阿根廷人几乎每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 电视新闻报道足球赛事几乎一天24小时频道轮番不断.孩子从小送进俱乐部踢球.为长大成为球星而奋斗.每周都会有足球比赛.亲友们喝着红葡萄酒, 吃着烤肉,看着足球赛...是周末最大的享受. 也是我所见到的一种当地文化.
 
第十天/331
阳光明媚.上午乘遊艇观光被称为阿根廷的小威尼斯Parana.水面波光绮丽,两岸绿荫成行,小桥人家,宁静恬淡, 十分惬意. 是远离闹市渡假休息的好地方.导游Monica介绍这里的房子并不贵.5万美金就可以买到一栋小套房.但养房护理很贵.交通不便,需自家备小船,自己过滤饮用水,并上交高税率.



 
下午参观了阿根廷歌剧院. 这一天是在阿根廷逗留的最后一天.在去机场途中我们给导游和司机很高的小费并请求带我们重返昨天我们参观过的Baco港口,去买曾经想买而没出手的皮包.人少好说话.导游破例同意了.朋友与我如愿已偿.各有所获.
晚上搭乘阿根廷LA2428航班,历行5小时,11:00pm到达秘鲁(Peru)--利马(Lima).这是我们此行第六次转飞机.夜晚下塌利马.


下接:走进南美 <5>---人在秘鲁.库斯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跟着你的美图游阿根廷,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