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走进南非<3 >--- 早春之美

(2011-11-29 12:11:17) 下一个

前两集与你分享南非的野生动物 . 本想在这一期中重点介绍南非都市人文 , 打开影像 , 思绪却仍然在南非大自然路上奔跑 . 无法收回 . 从野生动物园出来 , 沿途从东向西从北向南行驰 , 那些不是风景点却胜似风景点的美丽震撼着我的心 . 一幅一幅原生态最朴实的画面不用修饰折射出曼妙光彩 .. .

俗话说早春二月美如画 , 在南非十月是早春 . 欲有十月早春画动人 .

 
 
早春的北方有些山脉仍然在干枯冬眠中沉睡. 那是早春中的苍凉之美 .

早春的南方己见绿茵郁浓 , 峰峦叠嶂. 层次分明. 那是早春中的春色之美 .

看似随意 , 想必最好的画家难以点缀出这样一幅水彩画 ...

 

看似平淡 , 却让人感悟着人与树 , 树与雾不经意构成的水墨写意 ...


看似简陋 , 居住在山里的民居平潻了大自然绿色的诗意 ...

 


看似苍凉, 地球上还有几处这样 凄美 , 神密 寂静...

 
 看似平静, 可听到海涛与大雁相呼应.






无论是傍晚的一抹夕阳 , 还是清晨日出将大地染上一片金色 .

看似山抱水 , 却是水抱林 .


远处青山绿水 , 近处鸟语花香 .


水汽袅袅 , 云雾缭绕 ,

盘旋于山林之中 , 总有意想不到的美 . 原本 5 个小时回程 , 因为走走停停用了 10 个小时 .

云带如黛森 , 让人沉醉 .

路上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

一只孔雀 悠闲自若 地向我们走来 . 想起小时候在动物园里摇着小手绢和孔雀比美 , 我脱下身上红色外衣在手中抖动 .


想不到真的引得孔雀开屏了. 美 , 太美了 !


"先看俺的正面"
第一次和孔雀如此近距离接触 , 那绿色羽毛在阳光下轻轻的颤悠 ,


"再看俺的侧面"
孔雀轻轻地转动着身子 , 昂着高傲的头 , 纤细的脖子尤如一条彩带风韵柔美 . 每一次开屏持续 3-4 分钟 . 让我们大饱了眼福 , 过足了瘾 .

"最后看看俺的背影"
这只孔雀自转360度, 全方位展示, 连背影也不放过



 

一朵朵环状图案优雅清晰 , 交错相叠 .

彩蝶飞舞 , 斑斓夺目







南非; 我置身于你的早春 , 早春之美 , 美就美在 :
 一山有十色 , 十里色不同 .

  • 走进南非<2>--- 羽翼之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岛京建波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和诗文都是一流的。谢谢分享。
    七月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浮陶忽悠的评论:
    谢谢鼓励. 大山让我开胸,森林让我心涌,河水让我奔腾
    鸟儿让我感动,大自然是诗是意我无法讲清
    有机会自己去看看吧!
    浮陶忽悠 回复 悄悄话 實在是美麗絕佳的攝影與詩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