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走进南非<2>--- 羽翼之美

(2011-11-22 08:13:55) 下一个

清晨我们是被鸟的叫声唤醒 . 住在野生动物园内每一个梦境的终止是因为小木屋外百鸟齐鸣 . 鸟鸣是清新宛转的晨曲 , 透过一束光线带着一天的祝福在耳边哝语 .

一位耒自加拿大的老人望着树上的鸟巢连声对我说了三声 : "Over population ". 这让我想起中国计划生育中一个词 : 超生 . 没错 ! Over pregnancies ! 南非 , 鸟的王国 , 我从来没有在大自然里见到过这么多自由飞翔的鸟 . 莽莽苍原属于大动物的奔跑线 , 而草丛中的枝杈便有轻盈美丽的小鸟在栖息
.

在Pilanesberg 野生动物园内, 有一条人工望鸟台 . 许多人拿着长焦距镜头守珠待兎 , 抢拍鸟的镜头不太容易 . 需更耐心.但是在南非再笨的人也会用傻瓜机抓到几个好镜头 . 我就是其中之一 .再说了, 为了这次旅游,老公特地买了一部质量稍好的照相机,高级傻瓜. 与原耒的旧机加在一起,两傻并用,总有聪明之时.

 



















  


塑像头上落下鸟


羚羊身上背着鸟

 
喝不完的剩汤有鸟帮你喝



疲惫的时侯有鸟提神









没有鸟的枝干有点苍白, 因为有了鸟斑斓在缓缓漫延 .
我喜欢那份观鸟时宁静的期待, 惬意中漂泊的心在悄悄的沉淀 ...

    走进南非 <1> 一 野性之美

  • 走进南非<3 >--- 早春之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t-smart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I read every single one of them, happy holidays Cai Ji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