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轻易丢掉这份浪漫

(2011-09-16 06:14:13) 下一个

每天都在忙忙碌碌, 似乎早已忘记了什么是浪漫. 也许浪漫真的不再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 远离了我们这个年令段, 浪漫的光环总是围着玫瑰 , 美酒 , 美妙的青春去旋转 .

却没料到不经意中, 我从一次黑暗中感悟到了久违的浪漫 .

那是上个月飓风登陆波士顿的一天 . 阴云密布 , 狂风卷着暴雨呼啸而来 . 后院的树干被风吹的左右摇摆 . 肆意穿梭在顶楼缝隙的虐风发出一阵阵的尖叫。似乎随时都会将楼盖带走。。。 此时 老公和儿子都不在家. 守望着空荡荡的屋子多少让人感到有点恐慌.

傍晚风停了,电也停了. 随着夜幕降临, 黑暗渐渐包围了我。


           划亮了一根火柴,点燃了事先备好的蜡烛

瞬间,满屋里跳跃出烛光。想起小时候家中断电,围着烛光是兴奋的童年。生日时点燃烛光,耳边伴随的是亲友的祝愿,新人入洞房时烛光的摇曳 , 映红的是两个人的笑脸。烛光带来多少温馨,烛光涌动出多少浪漫。


心一旦释然,人不在孤独,烛光下我拉起二胡,让一曲曲熟悉的曲目从琴弦中流出。这夜并不漫长因为心中积蓄了浪漫。



 次日清晨我将燃烧残段的蜡烛收在一起。好像一堆残骸 . 弃之,有些浪费,存留,有点不值 .


想起朋友刘中曾经给过我启示如何 " 自制蜡烛 " 。何不妨一试? . 


从商店里买来了蜡烛芯, 彩色蜡笔


将废弃的蜡烛溶解, 用彩色蜡笔做调料.


找出家中不用的玻璃杯和塑料碗。将溶化的蜡液在 60-70 度左右倒入杯皿中,待凝固。
 

 
 新的蜡烛就这样诞生了








                                                              烛光重新闪烁。燃亮了我的快乐.

其实再生蜡烛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从中感受着一个过程 , 一种心情 .

没有轻易丢弃的浪漫带给了我更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