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 北欧( 4) 塔林, 爱沙尼亚

(2010-08-21 07:44:16) 下一个


Day 7: (5 月 18 日 ) 波罗的海的海风把我们吹到了另一个美丽的小岛国塔林, 爱沙尼亚 ( Talline, Estonia). 坦率地讲, 如果不是这次旅游, 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古老 , 袖珍美丽的地方 . 塔林不大 . 只需要半天时间游览, 足矣. 下船之前, 船长在广播里一遍又一遍叮嘱大家中午12:30 之前务必返回 .

塔林是爱沙尼亚的首都. 在历史上爱沙尼亚(Estonia) 很长一个时期属于苏联联盟. 1991 年苏联解体后才宣布独立. 人口约150 万, 面积4.5 平方公里, 货币是克朗 Estonian Kroon (1$ 约合 6.0 克朗 )


Estonia 国旗

塔林的美, 是一种宁静中的古朴美. 不张扬, 不艳丽, 却给人心沛最愉悦的享受.

塔林分为老城和新城. 游客以参观老城为重点. 从码头步行到塔林老城市中心不过 15 分钟. 老城保持着中世纪的建筑风格. 壮观的教堂 , 古老的城堡, 原始的石子路 , 苍劲的松柏 … 仿佛让你回到原古的世纪. 早上 9:00 点之前, 大多店门都没有开张, 幽静的小街只见三三两两从船上来访的游客, 手拿照像机, 东张西望, 用好奇的目光审视这座神秘的小镇 .

老城城门景观


老城景观

市政厅广场, 市政大楼的顶端威然屹立着老托马斯守护神的雕像,它是塔林城的象征。

女主妇身穿古装, 向游客介绍本地汤料

别具情调的卖水人


The Alexander Nevsky 教堂

大街上的小贩车上糖炒杏仁香味扑鼻 , 尝尝味道 , 确实不错.
 

本地特产

登上塔林城墙的高点, 一览眼前的风光, 塔林的建筑像一幅油画栩栩如生. 令人心旷神怡 .

三面环水的塔林尤如波罗的海的一颗明珠, 闪闪发光 .

世界说大也不大. 在塔林的教堂门前我们碰见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张人文老师和侯晓莉夫妇. 十年前 我和张老师曾在一个公司里的一层楼共事, 和晓莉在一个喜洋洋 乐队练琴,晓莉出身于评弹世家, 出国前是上海评弹团著名演员. 在波士顿的舞台上是一个弹唱双全的”角”. 后来他们因工作调动,离开了波士顿. 没想到今天同一条船把我们载到天涯海角的塔林见面, 大家格外兴奋 .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边走边聊 . 分享旅游见闻. 张老师酷爱摄影, 且水平非一般. 借此机会, 我和老公拜师学艺, 一路上又漆了不少新的乐趣 .


塔林街头景观


塔林街头景观二


塔林街头景观三

时间过得真快, 不知不觉己是午时, 街上不知不觉热闹起来. 我们返程时间己到 .

下午是船上自由活动. 大多数朋友都休息了. 我独自闲逛到 Deck 16 层运动场. 正好赶上 这里即将举办一场投篮比赛. 记得上高中时爱上了打篮球.大学时还被选到校女子篮球队(但没有参加).  三十多年过去了, 球不碰我, 我不碰球, 不知道是否在此能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我即兴报了名 .

球场上陆续来了几位参赛者, 大家开始投篮热身 . 我混在人群里 Warm up. 一位船上的工作人员在三秒区的边界线画了5 个投球点, 女士比男士的投球点离篮板又近了一尺 .

一共 8 人报名 . 三女五男. 人虽不多, 但可以说是一场国际赛了. 我是唯一的一位亚裔面孔 , 其他人有来自法国 , 丹麦, 加拿大 … 清一色白人. 裁判宣布了比赛规则: 轮流从左侧第一个点开始投 , 投进者向右够动至第二个位点, 没有投进者继续在原位投, 谁最先完成最后一个定点投篮, 谁就是第一名 .

比赛开始. 场上很安静, 只听到大海的涛声和裁判的叫号声. 第一轮回合中, 一位个头不高的男士很快领先. 当他投到第三个位点时, 我还在第一位点上. 已经是两次投球失利, 第三轮才投进了第一个球. 俗话说 : 万事开头难, 突破了第一关 , 顺手多了, 我的比分直追第一名, 很快 4:4. 我与那位领先者同时开始抢战第五个轮, 看谁先投进最后一个球 . 我先用空心投球, 第一次失败, 看上去那位老兄也有点沉不住气. 他第二次出手失误, 最可惜的是只见球在框架边转了两圈,又 跳了出来. 就是不进(这叫刷锅球). 大家都惋惜的”唉”了一声 . 机会又一次轮到了我. 我冷静了一下, 心想海风太大, 投空心很难把握力度, 改投擦篮板球框吧. 一出手 , 一个漂亮的擦边球从右侧框架角反射入网中, 命中了. 场上的球友惊喜欢呼. 没想到我居然赢了第一名 . 裁判把一枚象征性的金牌挂在我的脖子上. 有的球友还来和我握手. 我很得意. 用河南话说" 谁说女子不如男". 在回房间的路上, 见到了刚刚睡醒的老公. 他手提照像机, 赶来凑热闹. 可惜晚了一步. 机遇是留给勤快的人. "你还是回去睡觉吧"我对他说.



这枚"金牌"实在意义不大. 却曾给我带来过瞬间的快乐. 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 无时不有.

夕阳染红了天边, 洒下一片余辉, 海风吹拂, 浪花欢腾, 此时的大海如此壮美, 如此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