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网名由来

(2008-02-25 19:40:53) 下一个

我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叫七月光。当我第一次启用她,我就发现我并不喜欢这个名字。男不男,女不女,老不老,少不少。这个名字的续用只有两个原因来安慰我自己。

1   第一次上网前,巧合翻到曾在日记中抄录的一首诗。那是我国著名的林木专家梁希 1945 年 8 月为吴中伦先生赴美留学所赠:

大火西流七月光

碧天无语送吴郎,

定知三载归来后,

苍海茫茫好种桑。

我一直很喜欢这首诗。可理解为是国人对海外留学游子的期待。对诗中第一句的理解有不同的猜测。是指吴老七月赴美,还是指人才流离故园光呢?总之“七月光”之迷引起了我的兴趣。

2 . 我出生于七月。但愿我来到这个世上能发出一点点星光,燃烧自己的同时,为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带来一些欢乐。不虚此行。

我仍不喜欢这个网名,但我喜欢它的意义。就叫“七月光”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