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中随想曲

(2008-01-21 13:26:50) 下一个




飞机在兰天中傲游,
轻轻将白云划破,
思绪随意识而流,
悄悄 地注入一条小河,
不, 一条蹉跎岁月的河。。。

从高处向下视,
我在寻找群山裂谷,
我在追踪流星的陨落,
我在赞美宇宙的浩瀚,
我在云海里静静思索。。。

何处是民间逸的烟火?
那儿有我童年的欢乐。
何处是百花合开的池边?
那里映过初的色,
何处去摘南国的红豆?
那是我寻找的一粒果。
何处乘坐北去的客车?
那是我人生的转折。

长城山的起伏,
曾使我一腔激情奔波。
深院的红墙,
有我对故乡的寄托。
悠悠荡荡的密西西比,
卧身倾听一个游子的困惑。
波光闪烁的剑桥河畔,
浓缩着不惑之年的收获。

你可曾听见 --
非梦似梦的叙说,
你可曾经历 --
命运中红尘滚滚的风波。
你可曾品尝 —
百年老酒苦中的甘
你可曾留意 —
泪珠和星星一起闪烁。

穿过平原,
跃过沼泽。
机翼在空中轻轻颠簸。
窗外, 星星和我同坐。
远处,冥蒙无,五光十色
山川万物与我同在
悠悠我心上下求索。
万古长空,满朝风月,
的人何不为此而诱惑。
悲壮山河,天地苍凉,
过去的人从中获得解脱。

前思古人,后望者。
饱蘸浓墨的笔
不愿触及惊世风云,世态凉热。
脆弱的生命
无力将历史创伤再次摸。
无论历史有多少悲剧,
无论前程有多么坎坷。
无论人间留下多少欢乐,
无论命运是福是祸,
栅栏深处
仍是那万家灯火。
灯火之中有你有我。。。

( 2000 年 1 月七月光 于飞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