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有个石花洞

(2008-01-21 05:49:26) 下一个



朋友要去北京旅游 . 一脸正经地打听 :" 何处值得一游 "" 那还用说 , 故官 , 北海 , 景山 , 长城 , 天坛 , 十三陵 , 颐和圆 , 圆名园 .... 名胜古迹 , 数不胜数 . 数了一圈 , 最让我难忘之一却是那奇景石花洞 .
那年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中国医学科学院病毒所工作。 每天和病毒打交道。 上班穿上白大卜,捂上大口罩,戴上胶皮手套。天天如此真有点忘记了外面的世界。 终有一日, 工会组织我们去春游。 参观北京石花洞。

当时石花洞刚刚开始扩建,还没有 正式对外开放。据说是所里某人的后门关系,才让我们先得眼福。从市中心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耒到了一座山脚下。因为洞口很小,一次只能进去 7-8 人。近百人的队伍,分成了 N 个小组 , 每组相距十米 . 当时的条件并不完善没有照明 . 洞内黑糊糊 . 好在主持者事前通知大家自带手电 . 不过那种感觉就像去探险 . 颇 有几分刺激 . 很是开心 .

石花是千百年来钟乳石风化所形成的一种天然奇特景观 .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钟乳石 , 惊叹不止 . 去过桂林的人不断评说着两处景观的异同 . 一个个美妙的名字伴着视觉想象力被人们接受 . 睡美人 , 罗汉头 , 山狮 , 玉马 , 金鸡 …. 形象栩栩如生 , 十分逼真 , 耐人寻味 . 在洞内最空阔的地方足可以容纳一二千人 , 而狭小转弯处只能一人擦肩而过 . 洞内 地形复杂 , 洞中有洞 , 深浅不一 , 尤如迷宫 . 尚若无导游引路 , 恐难重见天日 . 导游告诉我们 , 电视连续剧 <<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 前不久在此拍援 . 想到白骨精下山 , 浮光掠影 , 寒刀相见 . 不禁毛骨悚然 , 人们脚下不由加快了步伐 . 我因感情投入 , 不知不觉掉了队 . 在原汁原味的大自然中我享受到一份独特的安宁 . 眼前一块巨石 , 轻沙薄雾包绕 , 弥散着冷涩的光 , 其上方的钟乳隆起倒挂 , 圆隆透亮 , 中央区滴滴答答落着水珠 , 仿佛敲出一首悦耳的古曲 . 洞内散在着一汪汪幽静的水潭 , 石花与水面相映 , 构成一朵朵丽枝 . 泛着淡淡的光 . 凝视着一座座晶莹如玉的钟乳 , 听着淅渐沥沥水珠声 , 有一种恍若隔世 , 魂牵梦系的浪漫 . 这情愫驱走了寒冷和孤独 . 不知道过了多久 , 身后有动静 , 大概是后面的一组赶上耒了 . 当一束手电光落在我身上时 , 我借机大喊一声 :” 鬼耒了 ”. 只听有女声怪叫 , 有人往回跑 . 我乐得捧腹大笑 . 当同事们认出是我在玩恶作剧 , 才松了一口气 . 往事如烟 , 时光不会倒流 . 那清脆的笑声己定格在石花洞里十八年了 . 石花洞你还好吗 ? 我很想念你 .

日记摘录:

山这般静,                             

石这般宁,                             

迎宾的山狮呵,                                      

你也变得默默地                                   

洞这般深,                                         

景这般奇,                                         

送客的玉马呵,                                     

你也知道不淘气                              


神话中相遇,                                    

美梦中有你,                                   

大自然的钟乳呵,                                

滴滴山泉点缀你                               

                         

不需要天工巧技

更不计黑暗投玉

千百年的英姿呵,                            

永远悄悄悄悄地

                                  

石花, 神秘的花,

你有多少奥趣,

在你的怀抱里,

有我对闹世的叹息….

(19954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