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G

北京制造正版中国医学软件,在美国升级换代,愿在文学城上继续改进性能,并探讨怎样让更多中国软件畅销美国市场。
正文

为工作得罪同事值得吗?一个真实的故事

(2008-01-15 08:39:21) 下一个

亲爱的网友,你对公司负责,不愿让公司受到损失,这很好。但是我觉得为工作得罪同事是应该三思而后行的。

一次在监护室值夜班,被急呼到病房。值班医生是低我一年的住院医,她坚持认为一位老人需要上呼吸机。很显然她错误地理解了病人的血气分析,这个病人根本就没有上呼吸机的指征。但我讲什么她都不要听。

有一条两全的路我本来想试试的,那就是把病人先接到监护室来但并不气管插管接呼吸机,可是那样一来就给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增加了不应有的工作负担,而且病人的住院费用也会有不必要的增加。考虑再三,最后我还是拒绝了。

她第二天早上在住院总查房时狠狠地告了我一状,但是住院总同意我的分析,并让她在血气分析基本功上再下些功夫。我和她以前有很好的工作关系,可从此后她就不和我讲话了。

我很难过,为了工作得罪同事真不值得。可我这样做是对病人的生命负责,也实在是没有更好的办法。最后,在她生日的时候,我主动送上生日礼物,这事才算过去了。

所以,我的劝告是,为工作得罪同事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做,而且事后还应尽量做一些补救措施。我们虽然工作在不同的领域,可团队精神在哪里都是需要的。

后来有网友回复:What??? b-day gift She should apologize, not a good example.

没错,她是错了。但是如果你考虑当时的情况你就会原谅他。

病房的住院医生很辛苦,她已经连续值夜班近一个月,睡眠不足导致情绪不稳心理承受能力下降在住院医中是很常见的。此外,临床经验不足,见到病情变化慌张失措也是一个原因。我年龄大些,又有临床经验,不应该得理不让人。况且,这种处理方法也让她懂得以后遇到同样情况怎样对待同事。不打不相识,自那以后,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在她的行医生涯中,我相信同样的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遇到困难时,每人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我相信爱比恨的力量要强大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article. if you have time or interesting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17314. that was very good article about working.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没做错. 不要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