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与你一起做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任天外云卷云舒。
正文

<与神对话>的50个核心理念 (4)

(2008-01-07 10:50:58) 下一个
BY 孤独求道

42、你可以藉改变你的思想改进你的健康。
  
  担忧几乎可说是最糟方式的精神活动――仅次于恨,恨是非常具有自我毁灭性的。担忧是无意识的。它是被浪费的精神能量。它也创造出伤害身体的生化反应。当忧虑停止时,健康几乎会立即改进。忧虑是不了解它与我的连系的一个心智之活动。憎恨是伤害最严重的精神状况。它毒害身体,而其效果真的是无法逆转的。恐惧是放大了的忧虑。所有的疾病最先都是在心智里创造的。思想是个非常微妙却极端有力的能量形式。语言是较不微妙,但更浓密的能量形式。行动则是最浓密的。一旦负面思想变成了物质形式时,就非常难逆转其效应了。当然,并非完全不可能――却是非常困难。它要靠极端的信心。它需要对宇宙的正面力量之一个很强的信念。治愈者正是有这样的信心。藉由解决在你思路里的问题,你就能解决一些健康问题。是的,你能治愈一些你已经得到(给了你自己)的状况,同时也防止主要的新问题的发展。你可以藉改变你的思想而做到这一切。
  
  43、很多身体的疾病是因为你没有活下去的意志。
  
  很多身体的疾病是因为你没有活下去的意志。你糟蹋你的身体,对它根本很少注意,直到你怀疑它出了什么问题。你在预防维护方面真的什么都没做。你照顾你的车子还比你的身体好些……你不做运动,因此身体变得松弛肥胖,更坏的是,越不用越不灵。你不给它适当的营养,因此它更羸弱。然后你用毒物以及装作是食品的最荒谬的物质去填满它。然而,面对这打击,这个神奇的机器仍旧为你工作,它仍然发出轧轧声地勇敢向前推进。如果在你的一生中,你曾经点过一根烟――更别说二十年来每天一包烟――你活下去的意志就很少。因为你并不在乎你对自己的身体做什么。而如果你曾饮过酒,你活下去的意志也非常低。身体并不是生来要饮入酒精的。它会损害心智。
  
  44、你是神的身体。
  
  现在我要解释给你听那终极的神秘:你们和我的精确而真实的关系。你们是我的身体。正如你的身体相对于你的心智和灵魂的关系,你们相对于我的心智和灵魂的关系也是一样的。所以:我所经验的每样事,是我透过你们来经验的。正如你的身心和灵是一体的,我的也是一样。
  
  45、神是无限,而你能变成什么也并无限制。
  
  现在我要告诉你,有一天你们会认识一些甚至更大的真理。因为正如你们是我的身体,我也是另一个灵的身体。我在告诉你,你对终极实相的感知,比你想象的还要更狭隘,而真理比你们所能想象的还要更无限。我在给你对无限――和无限的爱――的一个极小的一瞥(在你的实相里你无法保有一个大得多的一瞥。你连这小小的一瞥也难能保有哩)。“永远”比你所知的要长。永恒又比永远要长。神比你想象的要大。想象又比神还要大。神是你称之为“想象”的能量。神即第一个思维。神即最后一个经验。而神也是在其间的每样事物。以最大的方式而言,并没有神。或是,也许――所有一切都是神,而并没有其他。我告诉你:我是我是的东西(I AM THAT I AM)。而你是你是的东西。你是在成长的过程里――变为的过程里。你能变成什么并无限制。你已经是一位神。你只不过不知道而已。
  
  46、没有因果债,你永远是的一个有自由选择的生灵。
  
  没有象因果债这种事。一项债务是某样必须偿还的东西。而你并没有义务去做任何事。有些选择取决于――对它们的想望是生自――你以前所曾经验的事。那是对于你称为因果这件事,文字所能给的最接近的解释。如果因果指的是,天生想要更好、更大、演化和成长,并且视过去的事件和经验为其一项指标的话,那么,没错,因果的确存在。但它并不要求任何事。从来不曾要求任何事。你是――如你一向永远是的――一个有自由选择的生灵。
  
  47、是有神通这么一回事,你就是通灵者。
  
  是有神通这么一回事。你就是通灵者。每个人都是。没有一个人没有你所谓的通灵能力,只有不去用它的人。利用通灵能力,只不过是和利用你的第六感一样。在第二册里――我会向你解释通灵能量和通灵能力是如何作用的。
  
  48、性是单纯的喜悦,性是生命的能量,享受性、庆祝性,就是享受人生、庆祝你的存在。
  
  与性游戏。与它游戏!它几乎是你用你的身体所能享有的最好玩的事――如果你单单只是严格的以身体经验来讲的话。不要由于误用性而毁掉了性的无邪和欢愉,以及其好玩、喜悦的单纯性。不要为了权力或隐藏的目的用它;别为自我夸耀或宰制别人而利用它;别为除了彼此给与和分享纯粹的喜悦、最高的狂喜――那即爱与被重新创造的爱――那即新生命――以外的任何其他目的而用它。从来没有任何神圣的事物可经由否定而达成。然而,当对更大的实相略见一瞥时,欲望改变了。所以,有些人就渴望较少的,或甚至没有性活动――或任何种类的身体上的活动,这也不足为奇。对有些人而言,灵魂的活动变得最重要――并且比较起来更愉悦些。每人各行其是,不需批判――那才是座右铭。
  
  关于性,可说的有比在这儿所说的多得多的东西――但再没有比以下更基本的:性是喜悦,而你们许多人却使得性成为除了喜悦之外的任何别的事。性也是神圣的――没错。但喜悦和神圣的确可以相融(事实上,它们是同一件事),而你们许多人却认为它们是不能相融。你们有关性的态度,构成了你们人生态度的一个具体而微的例子。人生应该是一种喜悦、一种欢庆,而它却已变成了恐惧、焦虑、不满足、嫉妒、气愤和悲剧的经验。关于性,也可以说同样的话。就如你们压抑了人生一样,你们也压抑了性,而无法以放纵和喜悦去完全的自我表达。就如你们羞辱了人生,你们也羞辱了性,称它为邪恶的,而非最高的礼物和最大的愉悦。我没给你们任何可耻的东西,更别说是你们的身体及其机能本身了。没有必要隐藏你们的身体或其机能,或你们对它们的爱及对彼此的爱。
  
  在性底下的能量,即是在生命底下的能量;那就是生命!彼此吸引的感受,以及强烈且往往急迫的想向彼此靠近,想合而为一的欲望,是所有活着的东西的基本动力。我将它与生俱来的付诸每样东西里。它是天生的、与生俱来的在一切万有之内。你们在“性”的周围(以及,附带地说,在爱――和所有生命――的周围)所放置的道德律、宗教戒律、社会禁忌和情感惯例,已使得你们根本不可能庆祝你的存在了!有史以来,所有的人所曾想的唯有爱和被爱。而有史以来,人们却在他能力所及之处,做尽了所有使他不可能去爱和被爱的事。性是爱――爱别人、爱自己、爱生命――的一种不凡的表现。所以,你应该爱它(而且你也的确爱它――你只不过无法告诉任何人你爱性;你不敢表现你有多爱它,否则你会被称为变态。然而,这才是变态的想法)。
  
  在我们下一本书里,我们将更进一步观察性;更细密地探索其动力学,因为性的经验和课题具有遍及全球的重大意涵。
  
  49、外星生命和星际互访是存在的。
  
  在其他的星球上有生命吗?它们来探访过我们吗?我们现在是否正被观察着?是的。是的。是的。我们在第三册里会详细谈到外星生命和神的本质。
  
  50、神永远和我们同在。
  
  我永远与你同在。你并不需要这本书的形式。这并非我向你说话的唯一方式。在你灵魂的真理里倾听我。在你心的感受里倾听我。在你心智的静默里倾听我。
  
   随时随地可听见我。不论何时你有问题,只需知道我已经答复了它。然后对你的世界张开双眼。我的回答可以是在一篇已经刊出的文章里。在一篇已经写好、正要讲出的布道文里。在目前正在拍的电影里。在昨天才写的歌里。在你所爱的一个人正要说出的话语里。在你正要结交的一个新朋友的心里。
  
   我的真理是在风的私语里,小溪的潺潺里,雷电的轰隆里,雨声的滴嗒里。
  
   它是泥土的感觉、百合的芬芳、阳光的温暖、月光的引力。
  
   我的真理,以及你在急要时最有把握的助力,是如夜空一般的庄严,又如婴儿咯咯笑声般简单而不可争议的可靠。
  
   它是如剧烈跳动的心那样大声,又如与我同声一气吸入的气息那么安静。
  
   我不会离开你,我无法离开你,因为你是我的创造和我的产品,我的女儿和我的儿子,我的目的和我的……
  
   自己。
  
   所以,不论何时何地,当你离开了平安(那是我)时,呼叫我。
  
   我会在那儿。
  
   连同真理。
  
   和光。
  
  和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