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与你一起做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任天外云卷云舒。
正文

<与神对话>的50个核心理念 (3)

(2008-01-07 10:49:31) 下一个
BY 孤独求道

33、有目的地进入关系,看所有难题为机会。
  
  你在地球上的工作,并不是看你能待在一个关系里多久,却是去决定,并且经验你真正是谁。这并非为短期关系的辩护――然而也并没有关系必须要长期的要求。不过,虽然并没有这种要求,但也必须说明:长期的关系的确对相互的成长、相互的表达,及相互的成就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而那,自有其自己的报偿。对大多数人而言,爱是对需要满足的一个反应。想要找到建立长期关系的工具――有目的地进入关系是其中之一。如果你俩在一个有意识的层面都同意,你们关系的目的是创造机会――成长、完全的自我表达,而非义务:将你们的人生提升到它们最高的潜力,治愈你所曾有的对自己的每个错谬的想法或卑劣的念头,并且透过你们两个灵魂的心灵交流而达到与神的最后融合的机会――如果你们采用这个誓言,以取代你们曾用的誓言――你们的关系就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它的起步很正确。那会是个非常好的开始。又要怎么持续下去呢?要明白并且了解,会有挑战和艰难的时候。别试图避免它们。怀着感恩之心欢迎它们。将它们看作是由神而来的重大礼物;去做你进入关系――及人生――所要做的事的光荣机会。在这些时候,要非常努力的尝试不要视你的伙伴为敌人,或反对你的人。事实上,要努力不去视任何人和任何事物为敌人――甚或是个难题。培养你看所有难题为机会的技巧。好让你有机会去“做,并且决定,你真正是谁”。
  
  34、做神的信使,唤醒每一个人。
  
  灵魂的工作是唤醒你自己。神的工作是唤醒每一个人。你能以两种方式做到此点――藉由提醒他们他们是谁(但这非常困难,因为他们不会相信你),或藉由记得你是谁(这容易得多,因为你并不需要他们的相信,只需要你自己的)。经常展现此点终究会提醒别人他们是谁,因为他们会在你身上看到他们自己。许多大师曾被派到地球来展示永恒的真理。你便是这样的一个信使。――你们全都是特殊的……宣告自己为一个属神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气。你愿意吗?你的心是否渴望说出关于我的真理?你是否愿意忍受你的人类同胞的耻笑?你是否准备好放弃世上的荣耀,为了使灵魂的更大荣耀得以完全的实现?去与他人分享永恒的真理……并非出于获得光荣的需要,却是出于你内心最深的愿望,去终止别人的痛苦和受罪;去带来喜悦和快乐,以及助力和治愈;去重新让别人与你一向体验到的与神的合伙之感连结。我选择了你做我的信使。你和许多其他人。因为现在,在即刻的眼前,世界将需要许多号角来吹出清亮的召唤。世界将需要许多声音,来说出百千万人渴望的真理和治愈的话语。世界将需要许多心结合在一起,来做灵魂的工作,并且准备去做神的工作。
  
  35、独立思考,自我创造,做你真正是的人。
  
  请告诉我,是什么形成了你决定的基础?你自己的经验?非也。在大多数例子里,你决定了要接受另外一个人的决定。某人先你而来,而假设知道得更多。关于什么是“对”和“错”,你每天的决定很少是由你所做,很少是建立在自己的了解上。在重要的事情上这尤其是真的。事实上,事情越重要,你可能会越少倾听你自己的经验,而你仿佛越准备拿另外一个人的想法来当作你自己的。它清除了思考的必要。并没有“对”或“错”。但藉由你的决定,你能绘出你是谁的肖像。你对这些画像感到惬意吗?这些是你想造成的印象吗?这些画像代表了你是谁吗?要小心这些问题,它们可能都需要你好好去思考。思考是很难的。做出价值判断是很困难的。它们将你置于纯粹创造的地位。然而,你们大多数人对这么重要的工作没有兴趣。你们大多数人宁愿将之留给其他人。因而你们大多数人并非自我创造的,却是习性的生物――别人创造的生物。在这儿的诱惑是,你为了得到即刻的赞同,所要做的只是同意。不但别人可能不庆祝,他们事实上还可能取笑你。什么?你在自己用脑筋思考?你在自己做决定?你在应用你自己的量尺、你自己的判断、你自己的价值?你到底以为你自己是谁啊?而,事实上,那正是你在答复的问题。但是,这工作必须非常独自地去做。非常的没有回报、没有赞许,甚至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36、无事可做,无事必做,你赋予生活以目的。
  
  为什么要开始走上这样一条生活之路?理由是可笑的简单。没有别的事可做。这是唯一的游戏。你在出生前便开始上路了。唯一的问题是,你是在有意识的或无意识的做它?你大半辈子都活在你经验的结果里。现在你被邀请成为其原因。那就是所谓的有意识的生活。那就是所谓的走在觉察里。现在你知道它是没有目的,除了你给予它的目的。你的终身志业是关于你是谁的一个声明。你是否认为你必须去做?你不必须做任何事。少一点痛而无更多的智慧,破坏了你的目的;并不会让你体验无尽的喜悦――那即我是什么。要有耐心。你正在增长智慧。而你的喜悦现在不需痛苦而越来越可得。你甚至能没有痛苦的度过你的痛苦。你不认为这可称之为成长吗?
  
  37、改变自己有关金钱的错误思想。
  
  你时时怀着一个“金钱是坏的”的想法。关于金钱,你还有一个根本思想。那就是,没有足够的东西。这“不够”的人类意识创造又再创造你所看到的世界。它们是如此错误的想法。其实,并没有对或错这种事。只有于你有益和于你无益的。“对”与“错”是相对的说法,而当我偶然用它们时,我是以那种方式用的。在这个情形下,相对于什么对你有益――相对于你说你想要什么――你的金钱思想就是错误的思想。记住,思想是有创造性的。你并不真的确定什么对你才是真的。而宇宙只不过是个大的影印机。它只简单的制作许多你思想的副本。所以,只有一个方法可以改变那一切。就是你必须改变自己有关金钱的思想。
  
  38、改变一个根本思想或发起思维的最快速方式,就是逆转思――言――行为的过程。
  
  改变一个根本思想或发起思维的最快速方式,就是逆转思――言――行为的过程。做你想要对之有新想法的行为。然后说你想要对之有新想法的言语。这样做得够多了,你便能训练你的头脑以一种新方式来思想。新思想是你唯一的机会。它是你唯一真正的机会去进化、去成长、去真的变成你真正是谁。你的脑子现在充满了旧思想。不只是旧思想,而且还大半是别人的旧思想。你很少有跃自“自我制作的资料”的思想,更别说跃自“自我制作的偏爱”的思想了。你自己有关金钱的根本思想就是个重要的例子。现在是时候了,现在去改变你对于某件事的想法是很重要的。这就是进化的整个意思。
  
  39、灵魂只关注你存在的状态。
  
  做事是身体的一个机能。存在是灵魂的一个机能。你的灵魂不在乎你做什么维生――而当你的人生过完了时,你也不会在意。你的灵魂只在乎,当你在做不论你做的什么时,你是什么。灵魂追求的是一种存在的状态,而非一种做事的状态。“是”吸引“是”,而产生经验。灵魂寻求神,但它寻求的这个我是非常复杂,非常多重次元、多种感觉、多重面向的。在寻求是我的当儿,灵魂在它前面有个宏大的工作;一个可自其中挑选的庞大的“是”之菜单。然后产生正确而完美的条件,在其中创造对那存在状态的经验。所以,真实的事是,没有一件发生在你身上或经由你发生的事,不是为了你自己的最高善的。现在,在这一刻,你的灵魂又创造了机会让你去是、做,并且拥有认识你真的是谁所需的东西。你的灵魂带你到你现在正在读的字句――正如它以前曾带你到智慧和真理的字句。你现在要做什么?你选择要是什么?你的灵魂怀着兴趣等着、看着,正如它以前做过许多次的。我并不关心你世俗的成功,只有你关心。真正的大师们是那些选择去创造一个人生,而非维持一个生活的人。从某种存在状态会跃出一个如此丰富、如此圆满、如此宏伟,而且如此有益的人生,以致世俗的物品和世俗的成功将不再为你所关心了。人生的讽刺是,一旦世俗的物品和世俗的成功不再为你所关心,它们流向你的路便打开了。记住,你无法拥有你想要的东西,但你可以经验你所拥有的不论什么东西。
  
  40、以“我是”取代“我想要”。
  
  “我”这个字是发动创造引擎的钥匙。“我是”这话是极端有力的。它们是对宇宙的声明、命令。现在,跟在“我”(它召来伟大的我是)字后面的不论什么,往往会显现在物质世界里。因为思想、语言是创造性的。一个思想或一个字表达、表达再表达,就变成了正是那样――被表达了。那是说,推出来了。他变成外在的实现了。他变成了你的物质实相。要改变你的实相,只不过是停止再继续那样想。别去想“我想要成功”,而以“我有成功”来取代之。“我的成功现在正在到来,”或“所有的事都导向我的成功。” 单单是肯定词不会发生作用,如果它们只是你想要成真的事情之声明。只有当它们是你已知为真的某事之声明,肯定词才有用。最好的所谓肯定词,则是一个感激和谢恩的声明。“神,谢谢你在我的人生中带来成功。”现在,那个念头、想法、说出来并且据以行事,产生了神奇的结果――当它来自真正的知晓;非由一个产生结果的企图,却由一个结果已然被产生了的觉察。现在,如果有什么事是你选择了在你的人生中去经验,别只“想要”它――要选择它。
  
  41、平衡身、心、灵----三位一体,即神成肉身。
  
  不要轻视你身体正在做的事。它是重要的。但却非以你所想的方式。身体的行动本意是反映一种存在状态,而非想达到一种存在状态的企图。“你的人生并不是关于你的身体在做什么”这个声明的意思。然而,真实的,你的身体在做什么,却是你的人生是关乎什么的一个反映。你在这星球上并不是要以你的身体生产任何东西。你在这个星球上是要以你的灵魂生产一些东西。你的身体只不过单纯的是你灵魂的工具,你的头脑是令身体做事的力量。所以,你在此所有的是个有力的工具,用来创造灵魂之所欲。
  
  发现生命和身体毫无关系,可能创造出另一方面的一个不平衡。虽然一开始实体的行为是――仿佛身体是所有的一切,现在它的行为却象是身体根本不重要。当然,这并不是真的――如果实体很快的忆起来的话。
  
  你是个三部分的存在,由身、心和灵构成。你将永远是个三部分的存在,不只当你活在地球上时。在死亡时,身和心并没被丢掉,是身体改变了形式,心智(不可与大脑混淆)也仍与你同行,加入灵和身,成为一个三次元或三面的能量团。事实上,你们全是一个能量,却有三个分别的特征。身与心一起并不需要做任何事去控制灵魂――因为灵魂是全然没有“需要”的(不象身和心都为“需要”所羁绊),因而容许身和心意志照自己的意思而行。服从并非创造,因此永远不能产生救赎。灵魂永远不会凌越身体或心智。我造你们为一个三合一的生灵。你是三个存在合而为一的。按照我的形象造成的。自己的三个面向彼此并非不平等的。每个都有个机能,但没有一个机能比其他的机能更伟大,并且也没有任何一个机能能实际上在另一个之前。灵魂孕育,心智创造,身体体验。所有的都以完全平等的方式彼此相连。灵魂的机能是指明其欲望,并非强加其欲望。头脑的机能是由其选择的余地中选择。身体的机能是表现出那选择。当身、心和灵在和谐与统一中一同创造时,神成肉身。于是,灵魂真的在其自己的经验中认识它自己。于是,天堂真的欢欣鼓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