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30

(2023-09-03 03:13:51) 下一个

兰欣从沉睡中醒来。她迷茫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刺眼的灯光从床头顶上照下来,脑子的左侧则传来轻微规律的“滴滴”声。兰欣勉强撑起头来看了看四周,原来自己躺在一个铁架单人床上,周围被一幅帘子隔了起来。床边竖着一个显示器,上面的线连在自己的身上。在她身子的右侧,女儿茜茜半个身子坐在椅子上,半个身子趴在自己的身边,睡得正沉。兰欣恍然意识到,自己是在医院里。

 

兰欣仰下身去。她的脑子一阵晕眩和困惑。她努力地在脑海里搜寻之前的记忆。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来到医院里的。正疑惑着,只听见一阵声响,帘子被拉开,兰欣的视觉里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女子。只见她的脸上带着笑容,柔和的声音里充满了暖意:

 

“兰女士,你醒过来了?早上好啊。”

 

“你是?”兰欣盯着年轻女子,眼里写满了疑问。

 

“我叫艾拉。我是你的护士。我来检查你的身体指标。”艾拉轻盈地按了会儿兰欣的手腕。又去检查了她床头的仪器。然后她朝着兰欣满意地说道:“看上去一切正常。我想你很快就可以出院了。等一会儿有医生来看你,你若有任何担心,可以对医生说。”

 

这时,茜茜醒了过来。她一边使劲地揉着眼睛,一边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妈妈,你没事了吧?你不会死了吧?”

 

女儿的话让兰欣有些莫名其妙。她摸着茜茜的头,用略带批评的口吻说道:“你瞎说什么呢?妈妈好好的,怎么会死呢?”

 

“姥姥说的,说你可能死了。我一直在叫你,你都不醒。我好害怕。”茜茜仍然心有余悸,她紧紧地抓着兰欣的手,像是这样可以阻止妈妈离去。

 

艾拉俯身朝着茜茜露出笑脸,说:“嗨,乖女孩。你不用担心了。你妈妈一切都很好。”

 

兰欣等到艾拉离开后,才问茜茜道:“我怎么会到医院里来的呢?我怎么了?”

 

茜茜紧张的情绪此时才稍微缓解一些。她比手画脚地说道:“姥姥让我叫你吃晚饭。我跑到你房间,看到你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想叫你起来,可是你怎么叫也叫不醒。后来姥姥也来叫你。姥姥还推你来着,你也不醒。姥姥就说你可能死了。姥姥还哭了。还是亚迪懂得多,他打电话叫的救护车。我就跟着救护车来了医院。姥姥和亚迪留在家里。”

 

说到这里,茜茜突然想起了什么,说:“哎呀,我忘了给亚迪打电话了。他说了有什么消息要赶紧给他打电话的。”她一边说着,一边在身上四处摸着。她着急地说道:“我的书包呢?我把你的手机放我书包里了。”

 

刚好这时床边柜子里传出了手机的声音。茜茜松了口气,赶快打开了柜门,说:“我忘了。我把书包放在柜子里了。”她从书包里拿出兰欣的手机,递给兰欣,说:“一定是亚迪打来的。他之前已经打过一次电话来了。”

 

兰欣的心里一阵感动。觉得儿子懂事了,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了。她刚想要说什么,只听见电话那头的亚迪斥责地大声嚷道:“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不是告诉你要给我打电话的吗?”

 

兰欣不禁感到抱歉,她觉得自己给孩子们增加了许多的麻烦。至少影响了他们整晚的睡眠。她于是缓声说道:“亚迪,是我,妈妈。我没事。你不要这么训斥妹妹。姥姥怎样了?你告诉她不要担心。我没事。你们赶紧睡觉吧。”

 

那边的亚迪听到是兰欣,大概有些意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闷闷地说道:“姥姥在我身边呢。她听到了。”

 

这时超英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出来:“兰欣哪?你醒过来了?醒了就好。你可把我们大家都吓着了。你看我们老的老,小的小……”说到这里,那边的超英哽咽了起来。

 

兰欣的眼睛也湿润起来。她下意识地在床上翻了个身,将背对着茜茜。然后清了清嗓子,有些生气地说道:“妈,你想啥呢?你怎么胡思乱想呢?我就是睡着了而已。现在不是醒过来了吗?我啥事没有。你千万别乱想。也不要对孩子乱说。是你把孩子给吓着了。”

 

那边的超英也有些不高兴了。说:“你自己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若不是你乱吃药你会睡成那个样子吗?怎么叫都叫不醒!我怎么乱说了?我担心你担心错了吗?”

 

母亲的话提醒了兰欣。她终于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与此同时,昨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逐一浮上心头。兰欣刚刚一片空白的大脑,此时又挤满了各种的烦恼。所有的烦恼都有如沉重的大石头,拉扯着兰欣,将她的心情拽到了谷底。

 

病房的帘子再次被拉开时,进来的是两个男人。

 

那个年纪稍长一些的男子身材瘦削。他的身上带着一种淡淡的药水的味道。他面容严肃,灰色的眼睛里透着锐利的光。那个年轻的男子跟在后面。两人进来后,年轻的男子介绍说:“这是道夫医生。我是实习医生威廉。”

 

道夫见到一边的茜茜,先是微微地皱起了眉头,然后转过头去低声嘱咐了威廉几句。威廉于是离开了一会儿。他再次回来时,艾拉跟着一起。艾拉温和地拉着茜茜的手,说:“乖女孩,道夫医生要和妈妈谈谈。我们回避一下好吗?”

 

茜茜有些犹豫地看着兰欣。

 

艾拉想了想又说:“这样好不好,我去给你弄点三明治,你一定肚子饿了吧?”这话打动了茜茜,她从昨晚起就没有吃东西。早就又饿又渴了。她大着胆子问道:“我想喝点饮料可以吗?”艾拉高兴地笑着道:“太可以了。来,看看我可以给你弄点什么喝?”

 

艾拉带着茜茜离开后。道夫将兰欣的床头竖了起来。这样兰欣就可以坐起来了。他在兰欣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检查了兰欣的脉搏之后。问道:“兰女士,我需要问你几个问题,你觉得你现在可以回答吗?”

 

见兰欣点了头。道夫很迅速而简洁地问道:“你因为什么原因服药过量?”

 

兰欣听了这话楞了一下。的确,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吃那么多药。

 

见到兰欣没有回答。道夫追问道:“你有打算自杀吗?”

 

兰欣赶紧摇摇头。

 

道夫皱了皱眉,又说道:“我们的记录显示你5年前患有抑郁症。你目前的情绪状况如何?”

 

尽管兰欣很不喜欢道夫医生的问话方式,她很想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但她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压抑和抑郁。她还是老老实实地点头回答道:“我的心情很不好。”

 

道夫于是很快速地询问了一些相关的问题,例如兰欣何时开始抑郁的,她的工作和生活所受的影响等等。兰欣一一都诚实地给与了回答。

 

“兰女士,我的意见是,你的抑郁症复发了。你需要服药。虽然你昨天过量服药的行为并不是打算自杀,但你仍然可能有这种危险存在。我可以让你回家,但你需要社区部门的治疗和跟踪观察。你同意吗?”询问结束之后,道夫站起身来,一副不容分说的态度表示道。

 

兰欣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她感到心脏一种发紧。她争辩道:“我不觉得自己是抑郁症。我也不想吃药。我很好。我想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