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41

(2024-02-10 20:13:06) 下一个

兰欣听到母亲说,前夫文斌想带2个孩子去黄金海岸,她内心里积压多年的愤怒和恐惧顿时如火山一般爆发出来。兰欣抢过超英手里的电话,声音嘶哑地朝着话筒喊道:“赵文斌你马上把孩子给我送回来!现在,马上!不然我跟你没完!”

 

兰欣说完,不等对方回应,就“啪嗒”一声迅速地挂断了电话。然后,她泥一般瘫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像是经历了一场人生中残酷的比赛。

 

超英半是怜惜半是为难地在兰欣身边蹲下身子,将她手里的电话接过来放在耳边听了听。当超英意识到兰欣将电话挂断了时,不禁惋惜地说道:“兰欣,你怎么把电话挂了呢?你这么鲁莽,孩子们会怎么想?”

 

兰欣的脸色发青,全身都在发抖。刚才那简短的一句话,消耗了她巨大的能量。此刻她的大脑像是被掏出了一片空洞,让她无法正常地回应现实里发生的一切。兰欣双眼无神地看着母亲,过了好一会儿,才虚弱地说道:“他要是不把孩子送回来呢?我该怎么办呢?”

 

超英叹着气,无奈地说道:“我看不至于吧。他要是真的想带走孩子,他就不会给你打电话了呵。你呀,别那么小气。你就是想的太多了。”

 

听到这话,兰欣恼火地地坐直了身子。憋屈地说道:“妈,你对我就没一句好听的话吗?我怎么就小气了?他一走几年,什么消息都没有,现在突然回来说想见孩子。我有不让他见吗?我没有!他不但见了,还把孩子带走了!现在突然要带孩子去黄金海岸!妈,你知道黄金海岸在哪里吗?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哪能知道呵?我又没去过。不过我想再远也是在澳洲呗,又不是去中国,你有啥好担心的呢?”超英分辩道。

 

“黄金海岸离我们这老远了!要坐飞机!要住旅馆!要花很多很多钱!”兰欣声嘶力竭地嚷道。

 

超英有些哭笑不得。她拖过一张椅子,示意着让兰欣坐到椅子上来。然后走开来去倒了一杯水递给兰欣,让她喝些水。等女儿稍微平静下来了,超英也坐到她身边,劝说道:“兰欣,妈知道你经济能力有限,孩子们也知道。那现在是赵文斌出钱带他们出去玩,又不用你出钱,那不是挺好的嘛。孩子们既有机会出去玩了,你还省了心了。这不是两全其美嘛?”

 

兰欣一口水呛在喉咙里。她不停地咳嗽着,着急地连连摆手。把超英也急得抱怨起来,说:“你急啥嘛?喝口水也这么慌慌张张的。你就不能缓着点吗?孩子们都大了,不能老圈在家里。文斌是他们的爸,又不是坏人。你怎么就不能放心呢?”

 

一阵激烈的咳嗽过后,兰欣痉挛的喉咙才慢慢地缓解过来。与此同时,她之前那种激烈烦躁的心情也稍微冷却下来。她看着超英,像是不认识自己的母亲一般。兰欣觉得母亲从来就没有真正地理解过自己。她有很多的心里话想对母亲说,可太多的心里话就像是一团纠缠已久的线团,乱糟糟地已经根本分不清线头在哪里,有如她完全不知道该对母亲从何说起。她只好喘着大气,像以往一样,将所有的话狠狠地咽回到心里。但这样一来,她又感到一阵沉重的压迫感,心脏有种不堪重负的疲惫和压抑。她双手捂着脸,无力地摇着头,呆呆地坐在椅子上,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母亲。

 

这时,电话再一次响了起来。超英看了看兰欣,说:“你接吧。我可不想接了。”

 

兰欣却有如石化了一般,完全没有想去接电话的意思。电话的那头,似乎也没有放弃的意思,一直固执地响着。超英等了一会儿,见兰欣不肯接电话。她不禁叹口气,终于忍不住,将电话接了起来。电话的那头,是儿子亚迪的声音。他恳求超英帮着说服母亲,允许他和茜茜跟父亲一起去黄金海岸玩2天。

 

“姥姥,求求你了!你跟我妈说说好话,我们真的很想去那里玩。我们好多同学都去过了,我们也想去。“亚迪的声音里充满了渴求和焦虑。听得出来,他非常期待着这一突如其来的旅程,也非常害怕失去这个机会。亚迪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平时极少会低声下气地恳求,特别是向姥姥恳求什么。可是今天却破天荒地向超英求情。这让超英也颇为意外。她无奈地对着电话里亚迪说道:”亚迪,你求我也没用呵。不是我不让你去,是你妈担心你们跟着你爸跑了!你们还是先回家再说吧。你当面和你妈求求情,看她能让你们去不。“

 

放下电话后,超英看看眼前仍然沉默不语的女儿,长长地叹着气,说:“能说的我都说了,不能说的我也说了。接下来怎么办,你自己决定吧。孩子是你的,当然是你说了算。不过我可是要提醒你,你是可以不让他们去。但他们能不能理解你可就不好说了。老实说连你妈我都无法理解你,你孩子能理解你吗?他们若是不理解你,那他们不就会怨你吗?你辛辛苦苦的到头来还不落好,那是何必呢?“

 

超英唠唠叨叨地说着,见兰欣仍然冷着脸漠然地坐在那里不说话,她只好叹息着离开了。

 

不久,门外一阵脚步声和人声,原来是文斌把孩子们送回来了。

 

超英去开了门。只见茜茜哭丧着个脸,很不情愿的样子。而文斌则是连拉带扯地欲将亚迪拉进家门。亚迪一脸通红,不住地说着:“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我想去黄金海岸,我就是想去嘛!她为什么不让我去!她自己不去也不让别人去,凭什么嘛?“

 

和白天比起来,文斌看上去显得略为狼狈。他进屋后,先是和超英打了个招呼,然后就不停地对兰欣解释。说他本没有计划带孩子们出去玩的,只因为老方收到一个广告,说黄金海岸的水上世界大特价,就这两天。老方夫妇俩打算带着孩子明天去,邀请他和孩子一起去。这样就可以一起订机票和住宿。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这么匆忙的。他说他只想让孩子们开心,没有其他的想法。

 

兰欣拉着脸,冷冷地对文斌说道:“你想让孩子们开心?那你早干什么去了?你抛下我们不管那么多年,难道是想让我们开心吗?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别以为我会相信你。我早就对你失望透顶!“

 

文斌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他很快地扫了一眼两个孩子,说:“我们大人的事情,你别当着孩子的面说好吗?“

 

超英在一旁,连忙知趣地拉着亚迪和茜茜想带他们走开。说:“我们走我们走。你们两个慢慢谈。“

 

亚迪倔强地不想离开。说:“我就是想知道,妈妈为什么不让我们去海洋世界?她有什么权力不让我们去?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为自己做主了!“

 

听了亚迪这话,兰欣顿时有些失控,她朝着歇斯底里地亚迪喊道:“我为什么有权力?你问我有什么权力?我现在就告诉你:因为我是你妈!你懂吗?我是你妈就是我的权力!因为我是你妈,我不会找着个相好就扔下你们不管!因为我是你妈,我连去死都不敢,因为我要照顾你和你妹妹!你不要跟我说什么你可以做主!等你可以做主的时候你自然就会做主的!现在,眼下,你就是要听我的!“

 

亚迪很少见到兰欣如此愤怒失控的样子。他也有些被吓倒了。一时间他有些不知所措,涨红着脸看着母亲,嗫嗫地说道:“我听你的就是。妈,你干嘛这么大火嘛?“

 

超英对于兰欣的失控,也觉得有失体面。她唯有拉扯着亚迪和茜茜走出客厅,并且不停地说着:“好了好了。一家人没必要这么吵吵嚷嚷的。亚迪,你是大孩子,给茜茜做个好榜样。你们回自己的屋里。睡觉的睡觉,看书的看书。不要去管大人的事情。“

 

当超英和两个孩子都离开后,文斌的脸色才稍微恢复了一些。他略带讨好地对兰欣说道:“我嘛也不是非要今天定下来的,只是老方特别想让我们和他们一家一起,说有个伴。我其实更想和你还有孩子们一起。只是你妈就没必要一起了。“

 

文斌的这话让兰欣听了直接就气笑了。她忍不住挖苦道:“我是你什么人哪?我凭什么和你一起呵?你不要自作多情了!不如这样好不好:你就不要去了,你把机票和住宿都订好,让我和我妈带着孩子去好了。这样才是真正的让孩子开心呀!“

 

文斌被兰欣怼得哑口无言。他支吾了几句,然后讪讪地说道:“我主要是考虑到你妈年纪大了,身体不一定适合。当然你若是坚持的话,我也完全可以负担的起。这几年国内的经济很不错的,我也挣了些钱。说实在的比呆在澳洲要好太多了。你看老方和乔安娜的日子,和我没法比……”

 

兰欣很不耐烦地打断了文斌,冷冷地说道:“是呵,我也没法和你比。我们都没钱,都没法和你比!你有钱,有女人,那你还来这里干什么呢?别跟我说你想孩子,你不配!你去和你的老婆孩子呆在一起就好了!别来打搅我们!别来干扰我们的生活!”说到后面时,兰欣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才能说出来。她必须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才能够不至于再次失控。

 

文斌有些畏缩地看了看兰欣。他想说什么,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来。两人一时间都没了话说。房间里的气氛变得沉闷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