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动驾驶意味着什么?

(2023-07-11 03:29:34) 下一个

最近工作单位买了全新的电动车,我也可以体验一下号称是自动驾驶的新技术。结果我发现了自动驾驶的一个可怕之处。

那天是下午,我当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来我被太阳晒得有些眼花,二来我的确是有些困倦。这时我赫然发现仪表盘上居然有一个信息,提醒我需要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驾驶。我的天,这车是如何知道我有些困倦的呢?

后来我和同事分享这个发现。同事说可能是我的驾驶有些不稳,所以车内的电脑计算出我可能在犯困。我不能苟同这个分析,因为我很确定我的车开的很稳。另一个同事说可能车内的倒后镜里有一个隐藏的摄像头,车内的AI通过这个摄像头观察到我在犯困。我对这个分析也难以认同。难道AI对人脸已经有这么高的识别能力了吗?而且,在倒后镜里装个摄像头不需要广而告知的吗?

不过,这个体验让我想想都脊背发凉。自动驾驶发展下去,将是车控制人,而不是人控制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