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兰欣与乌茶 12

(2022-11-20 03:21:58) 下一个

孩子毕竟是孩子。乌茶来了家里几个月后,新鲜劲过了。茜茜和亚迪就没有像当初那么样积极地伴着它了。原本是两个人争着每天去遛乌茶的。到了现在,变成两个人互相推脱带乌茶遛弯的责任了。但兰欣并不知道这一切。

这天晚饭后,兰欣看见乌茶朝着众人直摇尾巴,同时嘴里呜呜地叫着。她觉着奇怪,因为通常是有事时,乌茶才会有这种行为。兰欣低下身来,关切地对着乌茶问道:“乌茶,你怎么啦?”

乌茶看了兰欣一眼。然后跑到自己的角落里,叼来了一条狗绳放在兰欣面前,又朝着兰欣继续不停地摇尾巴。兰欣见此忍不住地好笑又好气。说:“乌茶,你这个不着家的。难道茜茜和亚迪今天没有带你去散步吗?”

乌茶“汪汪”了两声。意思是“没错,我想出门去,可是没人带我“。

超英在一边见了,拉长了声调说道:“看看,我早就说了吧。岂止是今天,有好几天都没有人带它出去啦。还好乌茶聪明,知道要向你求助。不然就闷死在家里了。”

母亲的话让兰欣心里很不自在。她直起身来,把茜茜叫了过来。说:“茜茜,你怎么不带乌茶去散步呢?你看乌茶找妈妈抗议了。”

“你怎么不问问亚迪呢?前几天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带乌茶去散步。亚迪好久都没带乌茶了。”茜茜不高兴地撅着嘴说道。

兰欣还没开口问话呢,亚迪已经在自己的房间自我辩护起来,说:“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我要做功课。做功课!你懂不懂?谁像你,就知道看电视!乌茶是你要买的,难道不应该是你带它去散步吗?干嘛要我去呵?”

茜茜听了这话,几乎要哭出来了。她拉着兰欣的手,说道:“妈,你看亚迪,他一点也不讲道理。明明他也想买乌茶的。开始的时候还老和我抢乌茶。可是你看他现在!现在他什么都不管了。什么都要我来做。喂乌茶是我,遛乌茶也是我。难道亚迪就不用做了吗?买乌茶的时候,他可不是这么说的,他说他也想要乌茶的。”

超英看着兰欣,一脸嘲讽的样子说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当初是怎么说的来着。花了那么多钱。这才哪到哪?”

兰欣没有理会母亲的嘲讽。她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说:“你们两个也真是的。乌茶才来了多久呵?你们就开始嫌弃它了?”

“我没有嫌弃它呵。我只是觉得不应该就我一个人管乌茶。亚迪也应该管管的。”茜茜很不服气地争辩道。

兰欣再次叹口气。她看看女儿瘦小的身影,心里也不免同情起她来。觉得老是让她一个人去遛狗,还真不太安全。于是她把亚迪叫了出来。用命令的口气对他说道:“亚迪,你现在和妹妹一起去遛遛乌茶。你应该记得,这是你答应过妈妈的。”

亚迪很不情愿地“哼”了一声。他俯身捡起狗绳,朝着茜茜说:“我自己去。我才不想和你一起。”

茜茜也不示弱,冲着亚迪做了一个鬼脸,说:“谁想和你一起!你就是应该自己去的。”

兰欣眼看两兄妹要吵起来的趋势,她连忙阻止道:“好了好了。谁也不要吵。以后你们每人轮流遛乌茶。这周是亚迪。下周就是茜茜。”

说完,兰欣想了想,继而又说道:“亚迪,今天有些晚了,妈妈陪你去。好吗?”

之所以兰欣提出来和亚迪一起遛乌茶,是因为她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放松了对亚迪的监管。她想趁着这个机会,和亚迪好好谈一谈。

于是,母子俩牵着乌茶,走出了家门。

此时的天气,已是入冬。气温十分凉爽。乌茶大约是在家里闷得久了,得以出门,它显得格外地欢快。四只小腿跳跃着奔跑,尾巴还不停地摇晃着。这情景,让兰欣略微郁闷的心情变得逐渐地轻松起来。

“亚迪,你看乌茶的样子多可爱呵。你看它尾巴摇啊摇的样子,多开心呵!”兰欣努力地想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对亚迪说道。

亚迪没有回应母亲。他仍然一脸不开心的样子,一言不发。

“你看,当初你们想要乌茶的时候,不是保证过会照顾好它的吗?你不会忘了吧?”兰欣尽量声调平和地说道。

“我可没保证过。”亚迪否认道。

“难道你忘了我们之间说好的,你每天放学回家带乌茶,妈妈就让你留在澳洲,不回国。不是吗?”兰欣提醒亚迪道。

亚迪显得有些激动起来,说:“我没忘。我放学回家了!我只是没去遛乌茶。你没说我一定要遛狗的。“

兰欣拉了拉儿子的手,示意他冷静些。又说道:”那就好,亚迪。你只要放学后马上就回家就好。我是说,乌茶喜欢每天都出来走走,你遛遛它不是挺好吗?你不希望让它开心吗?“

本来,听到亚迪说他的确遵循了自己的承诺,没有再和学校里行为不良的孩子往来,兰欣感到心情放松了许多。她本以为可以用这种方式来促动亚迪遛狗的,谁知,亚迪听了母亲这话,却激起了极大的反感。

“乌茶喜欢出门,我就应该陪它出门。那我喜欢的事情,为什么没人陪我呵?”亚迪变得恼火起来,冲着兰欣嚷起来。

跑在他们前面的乌茶,似乎感受到了母子俩之间的紧张情绪。它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盯着兰欣和亚迪,并且讨好地朝着他们直摇尾巴。

兰欣连忙弯腰捋了捋乌茶的头,说:“乌茶乖。走吧走吧。”乌茶得了安慰,嘴里愉快地“呜呜”了两声,转过头去继续欢快地小跑起来。

兰欣接着对亚迪说道:“你看你那么大声,把乌茶都给吓着了。”

“乌茶乌茶!你就知道照顾乌茶!以前你总是茜茜,我什么都要让着茜茜。现在你总是乌茶!我要让乌茶开心。那你怎么不想让我也开心呢?你根本就不在乎我。我好不容易有几个朋友,你又不准我和朋友在一起。现在我每天放学就回家,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了!你开心了吧。”亚迪说着,眼圈竟然有些红了。

兰欣没有料到亚迪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她的心一下子变得紧绷起来。她难过地对亚迪说道:“亚迪,妈妈怎么会不在乎你呢?你是大孩子,自然要帮着妈妈照顾一下妹妹的呀。再说你的朋友,你要是和那些好孩子在一起,妈妈不会不允许的。妈妈是担心你又和那些坏孩子在一起学坏,才不让你和他们在一起的。妈妈这都是为了你好!你知道吗?”

“你是为了我好?我怎么不觉得呢?你买乌茶,是为了让茜茜开心。你要我遛乌茶,是为了乌茶开心。你想过要做什么是为了我开心的吗?我怎么从来没听说你要让我开心的呢?”

兰欣被亚迪的质问问住了。她一时之间哑口无言。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回过神来,郁闷地说道:“亚迪,可能妈妈从前是有些忽略了你。不过你相信妈妈,我不是有意要忽略你的。可能是因为你爸爸走了,妈妈一个人,实在是太艰难了。”说到这里。兰欣有些哽咽。她克制着自己。她不想去提起过去了的那些日子。

“爸爸走了我不难过吗?我多想我爸你知道吗?你为什么不去把爸爸找回来?你为什么让他留在中国呢?你光说你难过,你有努力过去和爸爸谈判吗?搞到我们没有爸爸,你不是也有责任吗?”这些话,大约在亚迪的心里已经憋了很久了,终于在今天一股脑地倾倒了出来。他好像也被这些话语惊到了。说完之后,他看也不看兰欣,一溜小跑着带着乌茶离开了。

儿子的话,有如重锤一般,重重地击打在兰欣心上。她呆呆地站在路边,看着亚迪远去的身影。她感觉到内心深处有一股冰一般的寒气向她的头上侵蚀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