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一个简单有效,一举两得的减肥方法

(2016-05-29 03:54:09) 下一个

介绍一个简单有效,一举两得的减肥方法

 

先从一件和减肥不相干的事说起。步入中年以来,身体方面的毛病越来越多。其中牙齿的毛病最大。几年前我就因为牙周病的原因,拔了三颗牙。记得我去牙医诊所拔牙的时候,那个牙医还警告我说,你必须来做定期的治疗,否则你还会继续需要拔牙,blabla…定期治疗需要三个月一次,他当然高兴。

不过我可不是那么轻易服输的人。

我一向是宁愿靠自身的力量去维护自己的健康的。于是到处求教有识人士,可以怎样自我治疗牙周病。可是问了不少人,似乎也没有什么好主意。都说牙周病是很难治疗的,只能控制。

有一年回国的时候,和我母亲闲谈起来,她虽然年逾七十了,可是牙齿还保持得很好,只拔了一颗牙,其他牙都从没出过任何问题。我于是虚心请教她的护牙秘方。

妈妈其实没什么秘方,她就是每餐饭后,必要刷牙。

我不确定这对我是否有帮助,但心想反正试试也没什么坏处。于是从那时起,我也开始每餐饭后都刷牙。这样坚持了两年多。

这样做的结果是,我的牙周病很有效地控制住了。我没有三个月一次地去做治疗。我大概在一年后去牙医那里洗牙,他很惊讶地说:“你的牙状况不错嘛。”他都没怎么洗,说我的牙挺干净,无需洗那么细。

现在再说减肥。虽然我的体重还算好,但也是近几年开始逐渐地增加。无论我怎么小心饮食和注意运动,可是上涨的趋势十分地明显。每次我站在体重磅上的时候,看到那一点点增加的数字,都有种心惊胆战的感觉呵。

可是从去年开始,我发现这种上涨的趋势停止下来。到今年,就开始缓慢地下降。

自我总结起来,我相信还是和刷牙有关系的。因为我发现自己自从有了饭后刷牙的习惯后,对吃东西变得很有节制了。每当面对那些三餐饭之外的食物时,我就会对自己说“刚刷了牙,要吃就等到下餐饭的时候再吃吧。”于是就避免很多额外的进食。

我认为晚饭后刷牙对减肥的效果是最明显的。以前我一直喜欢在晚饭后吃些零食,自己也知道不好,可是就是很难完全停止。自从培养了饭后刷牙的习惯之后,因为不想再在睡前又刷牙了,于是慢慢地就戒掉了晚上吃零食的坏习惯。这样一来,至少体重增加的机会就大大地减少了。

和我的一个洋人同事聊起过这事,她也保持着很好的身材。她说她本人就是坚持在晚上九点以后就不再进食,因为晚上进食是最容易增加体重的。

总的来说,管住你的嘴,就管住了你的体重。女人到了中老年,保持身材是很重要的。饭后刷牙既可以帮助我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又可以有助于保持身材。个人觉得真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习惯。个人经验是,最好是每餐饭后就尽可能快地刷牙,刷完之后,自己 心理上就接受了不会再进食的暗示。而且刷完牙之后,口里是很清爽的感觉,对食物的欲望自然就减轻了。如果没有马上刷牙,一旦拖延了半小时以上,就很容易会受到诱惑,再吃更多的食物。

另外这种方法对体重的影响是逐渐发生的,想立竿见影减肥的,这种方法恐怕是不行的。

纯属个人经验,在此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是个好主意!我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