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巧姑 25

(2015-11-22 01:57:41) 下一个

丝黛拉瞪着眼提高了声调说:“谁乱买东西?那是给你买工作服,你懂吗?”

巧姑又急又气,感到前所未有地屈辱。她不知该如何化解眼前的困境,只是固执地看着丝黛拉,反复地说道:“那是我的钱。我不要买衣服。你把钱给我,那是我的……”说着说着,她嘴唇哆嗦着,眼泪扑簌着掉下来。

丝黛拉一点不为巧姑的眼泪所动,她皱着眉头,厌烦地看着巧姑,说:“我之前想帮你省钱,把我大家姐的旧衫拿了给你,谁叫你不穿?你不穿我只好去买新的给你了。我说过,你不能穿着这种老土衫来返工。总之你必须要把你的那些乡下佬的衣服换掉!”

“你不能这么对我,我怎么的也是你家姐。我这么辛苦挣钱,是要办我的两个女儿过来美国。求求你了。把钱还给我。”

丝黛拉原是想报复巧姑,只要她同意把身上那件从家乡带来的斜襟褂子换了,向自己认个输,服个软,她出了之前的那口气,自然就把钱退还给她算了。可是巧姑脑子里只有一根筋,她认定是丝黛拉看自己软弱好欺负,想找借口算计自己的钱。她联想到丝黛拉是管钱的,她岂不是随时都可以找任何借口摆布自己,自己从此都会被她欺负控制。这种想法一冒头马上变成一种恐惧,令巧姑害怕不已。她更加固执地苦苦哀求道:“求求你了!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我的钱!我不需要买衣服,我有衣服。”

丝黛拉被巧姑的愚钝和固执弄得哭笑不得,本来以为她会服软认输,现在却弄得好像自己欠了她很多钱似的。看来她不把话说明白了这事就没个完。于是丝黛拉说:“你想要回这钱,你就要穿那件我给你的大家姐的衣服来返工!OK?记住,我什么时候见到你换了衣服了,我就什么时候把钱还给你。你听清楚了!”她见巧姑还在没完没了,干脆不再理睬她,转身离开了。

巧姑没能拿回自己的钱,顿时像掉了魂一般发了好久的呆。她相信丝黛拉是在欺负她,是要赶她离开父亲,离开美国。衣服只是个借口罢了,即使是她换了身上的衣服,丝黛拉还是会找其他机会搞鬼的。因为从她到美国的那天起,丝黛拉就表现出对自己的敌意。巧姑想来想去,觉得除了去向父亲求救,她没有其他的办法。

可是,巧姑虽然和父亲一家人住在一个屋檐下,她却鲜有机会可以单独和父亲在一起说话。如果父亲不叫她,她从不敢走进父亲和二妈的房间。通常晚饭的时间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晚饭后巧姑要负责收拾和清洁,父亲和二妈会一起看电视,丝黛拉有时也会加入。巧姑因为看不懂,从来都不参与他们,她忙完了家务和自身的清洁,就会上床睡觉。

巧姑呆想了很久,都想不出如何找父亲求救。正在发愁该怎么办时,不料父亲却来找她了。原来巧姑忧思过度的样子,在大家一起吃晚饭时被父亲察觉到了。父亲叫了她几次,她都恍恍惚惚地没有回应。于是晚饭后,父亲就来到巧姑房里询问。

见到父亲,满腔委屈的巧姑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有眼泪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父亲猜她又是和丝黛拉发生过节,于是说:“巧女,你做什么这么失魂?”

巧姑红着眼睛,抽泣着低声说:“她扣下我三十元,说拿去买新衣服。我说了我不需要买新的,我有衣服。她恃着管钱,有意欺负我。”巧姑说着说着,泪水潸然而下:“我是你的大女,阿爸!她对我比下人都不如。整天地骂我我都忍了,她不应该这么没良心,要扣掉我的钱。我做工一点没有偷懒,我每天从早做到晚,因为我要申请我的女儿过来美国,要很多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