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谭慧 4

(2014-05-20 03:16:52) 下一个

 

一星期后,我回到了北京。离开仅仅几个月的时间,我已经感到和北京的格格不入了。拥挤的人潮或是肮脏的空气让我窒息不说,最让我难过的是我失去了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对北京的归属感。是的,我不再属于北京了,我的青春,我辛苦打拼建立起的家,风吹云散了。

方向把我送回了家,他临时搬到公司去住。从见到我的那一刻起,他就避免和我交谈,只是简短地交代了办离婚手续的时间和地点,然后说:“这房子我打算卖了,里面的东西我也不要了,你愿意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咱俩好和好散,钱我都预备好了,手续一办完,我就把存折交给你。”

我原先以为看见方向我会忍不住流泪的,可是我居然没有。他的声音让我感到他对于我,就好像是一个陌生人。我意识到,和方向离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感觉了。我之前所有的伤心和难过,其实不是因为舍不得他,而是因为怜惜我自己。原本以为我可以和方向白头到老的,想不到,我们连七年之痒都没有到,就分手了。

最令我痛苦的,是我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可以倾诉我和方向的事情。我以前并没有这么深切的感受,因为身边各种各样的熟人友人都有,我一向在大家面前展现出的都是美满幸福的一面,别人也都对我和方向的婚姻羡慕不已。一旦我的婚姻破裂,仿佛我这个人也没有了立足之地。我不愿见任何人,我甚至害怕去和往日的朋友或者熟人联系。我只有躲在家里,只是在迫不得已时才出门,而且都是选择晚上人少的时候。

诡异的是,我越是怕见到熟人朋友,就偏偏见到熟人。那天傍晚,我刚出小区,就听到一个声音在大声地叫我,接着就看见周兰向我跑来。我根本就躲不开了,只好掩饰着,挤出笑容,和她打招呼。

周兰是我和方向的朋友,我们认识好几年了,而且同住一个小区。她肯定是追了我一段路的,来到我面前时,有些喘吁吁的。

“晓君,怎么好久不见你呢?我找你好几回呢?”她一见我就说。

我有些惊讶:“你找我?”因我和她虽然认识,可是并没有什么要紧的联系。我完全想不到她有什么事需要找我的。

周兰有些神秘地把我拉到一边,左右看了看,说:“你和方向是怎么啦?我看见他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举止可亲密了。”

我冷笑了一声,说:“是吗?他可是等不及离婚啦?”

“你们要离婚啦?”周兰惊讶的样子让我感到厌恶。我实在是不愿意和这么一个浅薄的人谈我的婚姻问题。可是周兰却不是那么好甩开的,她紧追不舍地说道:“晓君,你可不要便宜了方向,他出轨在先,是他的错。你应该让他净身出户,房产什么的都归你才行。不然你就亏大了,便宜了那个小三。凭什么你辛苦打拼的家产,让她这么容易地就据为己有?你俩的那套房子就值上百万呢。”

我本来是想找借口走开的,周兰的话像颗子弹,瞬间击中了我,我感觉到大脑一片混乱,呆呆地站在路边,忘记了我应该要做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说:“方向肯定不会同意的啦。房子是他出钱买的。”

周兰好似预料到我要说什么,她快舌快语地说:“你呀,真是太书生气啦。你管他同不同意呢,你得为自己着想,你找律师呀。为自己争取获得最大利益。我真看不惯方向的那个德行,做个小老板,就得瑟得不行。你哪儿不好,他去找小三!这种人你千万不要心软,坚持要求他净身出户。现在法院都会帮原配的,是他出轨在先,他不在理。”

我不知道是如何与周兰道别的。我只记得无法和她再交谈下去,像逃一般回到了那个我还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一关上门,眼泪就像决堤的水,轰然而下。这是我回国以来第一次痛哭。和之前不同的是,泪水里充满了痛恨。是的,之前我没有这么想过,我恨方向。恨他把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家拆散了,恨他不珍惜我俩的婚姻,恨他让我从此失去了北京的家。当这种恨被引发出来时,我真的感到自己想使劲揪住方向,把他痛打一顿。我的心里像有一把火在烧,我把自己关在浴室里,撕扯着所有手边的东西,哭着,喊着,发泄着所有胸中的愤怒。

愤怒带给我的力量是惊人的。我不再感到软弱,我尽管仍然无法停止流泪,但是我内心已经产生了一个声音:我要报复方向!我要他也尝试一下婚姻失败所导致的痛苦的滋味。这个声音自从发出以后,就像一枝初春的幼芽,不断地在我的心中愈长愈高大。

离婚,和方向打财产官司,是一个令我身心俱疲的漫长过程。我被迫改变了原先的计划,滞留在北京大半年。其中的过程,可以写另外一本书了。我不愿意让我原先的同事和朋友知道我离婚的事情,当我遇到麻烦的时候,我去找老杨的朋友罗先生帮忙。老杨说的很对,罗先生不仅热心,而且人面很广,他帮了我很大的忙。

好不容易历经了千辛万苦,结束了我的离婚官司。我拿到了比原先方向愿意给我的多一倍的钱。此时的我,只想快些离开北京,离开这个我已一无所有的地方。我临走之前,打了一个电话给罗先生,向他表示谢意。电话里罗先生告诉我说,谭慧也在北京,让我去看看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ili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很好看,加油。
summerishot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看的。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